王毅出席安理会防扩散问题部长级会议

2017-09-22 19:12:0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联合国9月21日电 当地时间9月21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安理会防扩散问题部长级会议。

  王毅在发言中表示,在国际社会不懈努力下,国际防扩散机制日趋完善,与此同时,国际安全形势正经历深刻复杂变化,扩散风险和挑战依然严峻。个别国家罔顾国际社会共识,多次进行核试验。非国家行为体、特别是恐怖分子获取和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风险上升,国际防扩散权威性、普遍性和有效性亟待增强。

  中新社记者 马德林 摄" />资料图:9月21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72届联大一般性辩论并发言。 中新社记者 马德林 摄

  王毅表示,防扩散事关国际和平与安全,是构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方面,国际社会应精诚合作,多方面协调推进。一要坚持标本兼治,摒弃一国绝对安全、实现各国普遍安全,是从根本上解决扩散问题的有效途径。二要加强外交解决方向,制裁不是万灵药,对话谈判才是根本出路。对抗和一味制裁只会导致冲突升级和外溢。三要坚持维护国际防扩散机制,不能“合则用,不合则弃”,不能采取双重标准和选择性做法。四要坚持提升各国防扩散能力,尊重和支持各国根据本国国情制定防扩散政策,加强能力建设,开展交流互鉴与务实合作。

  王毅指出,中国坚决反对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其运载工具的扩散,建立了完善的防扩散出口控制法规体系,并确保相关法律得到有效执行。中国积极参与国际防扩散进程,全面完整执行安理会相关决议,并致力于推动防扩散热点问题的政治解决。中方愿与各方一道,继续为维护和加强国际防扩散机制、推进防扩散领域全球治理、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十一”高速免费 当天拥堵程度预计是平日4倍

    十一高速免费.jpg

    4、G4211宁马高速K5—K7拥堵,马鞍山往南京方向,从江宁镇匝道G205绕行;南京往马鞍山方向K4—K8拥堵,从G205方向绕行。12、S337龙铜线K53+500-K55+200将军大道到机场高速收费站段进行路面养护维修,下行临时性封闭,上行方向双向通行。[详细]

    09-22 15-09北京青年报
  • 小社区舞“高龙”名传世界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网络传播湖北行活动走进武汉江欣苑社区[详细]

    09-22 19-09人民网-湖北频道
  • 安徽特警制服歹徒保护全楼居民 自己被深度烧伤

    tejing.png

    ”  被紧急送到医院的张劼,因为呼吸道被烈焰灼伤并吸进了大量污染物,当晚他的气管就被切开,并经过6次手术,其间两次下达病危通知书。张劼的壮举感动了整座城市,大街小巷都在谈论着这位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奋不顾身、舍生忘死的英雄。[详细]

    09-22 08-09人民网-人民日报
  • 呆萌!西安三只大熊猫宝宝齐亮相憨态可掬

    2017年9月21日,西安,2017年秦岭大熊猫征(冠)名认养活动启动仪式在陕西省林业科学院秦岭大熊猫繁育研究中心举行,今年新生的4只大熊猫宝宝正式与媒体见面,其中三只等待你来起名。[详细]

    09-22 08-09大众网
  • 王毅会见缅甸国家安全顾问当吞

    当地时间9月21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会见缅甸国家安全顾问当吞,双方重点就若开邦局势交换了意见。王毅表示,中方欢迎缅甸政府为缓解若开邦局势所采取的举措,支持缅方积极寻求同孟加拉国开展对话。[详细]

    09-22 18-09中国新闻网
  • 纳尼?中国限制日本跟团游?这消息靠谱吗?

    :9月21日傍晚,日本TBS电视台发布了一条新闻,称中国有关部门发出通知,要求旅行社限制赴日团体游客的数量。TBS电视台有关报道的视频截图。[详细]

    09-22 18-09国际在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