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政党“希望之党”启动 小池批安倍改革无效

2017-09-28 09:31: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领军的新党“希望之党”27日正式启动,小池百合子当天打着“倒安倍”的大旗宣战,批评安倍改革无效,誓言“希望之党”要致力冲破目前的凌乱政治僵局,进行大胆改革,让日本重拾希望。

据报道,小池27日在记者会上对日本选民说:“日本什么都有,就唯独少了希望。”她表示,以“希望”作为党名,目的就是要让日本重新启动,以大胆的改革,确保日本具备国际竞争力,以及能应对具挑战的安保环境。

小池认为安倍不应当在危机中闪电宣布选举,她指出,在目前半岛局势紧张的情况下,安倍让政治留空白,这是一个不负责任的行为。不过,“既然安倍要速战速决”,她也“愿意奉陪”。

资料图: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

资料图: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

小池百合子说:“趁这次机会成立新党,希望之党的伙伴们都有共同的危机感,我们是一个能实现宽容改革的保守政党,希望摆脱目前纠缠不清的政治乱象。”

小池在日本政坛的外号叫“女刺客”。2005年,在小泉纯一郎政权期间,她曾充当第一号“女刺客”击败日本的政坛老将。去年,她毅然离开自民党,独自挑战东京都知事选战并获得大胜。不久前的东京地方选举,她率领的“国民第一”政党也如愿以偿,战胜了自民党。

本是电视女主播的小池伶牙利齿,这次率军与安倍对峙,日前她的一番话让政坛大佬们大吃一惊。她说:“大选后的国会,若是由公明党党魁出任首相会很不错。”

据报道,自民党内对小池此番话感到很紧张。在之前的地方选战中,她就是趁自民党名声滑落之际,与公明党进行合作。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小池一边置身都政,一边当“希望之党”的党代表,身兼二职引发争议。一些报道猜测,她或会突然抛下都政,出来参加这次大选。

对于这一疑虑,小池做出否认说:“我会坚守东京都知事一职,将全心全力去筹备2020年东京奥运会。国政能走向正途对地方政治有好处,我会在此次大选中出力。”

日本媒体指出,“希望之党”在仓促中成立,建党成员只有14人,多数是自民党和民进党的二线离党议员。该党以小池为代表,可以利用她的名气造势。但定于下月22日举行的大选,将在10月10日进行提名。“希望之党”能否在短期内推出足够候选人,还是一个未知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环保部揭底:一些违法排污企业环保根本不投入

    违法排污.jpg

    上海界龙金属拉丝有限公司前后曾3次被当地政府通知停止生产,并被明确告知如不予配合,将采取“断水、断电”措施。”从“舍弗勒事件”看,正如环保组织所言,中央环保督察确实不是一场简单的问责风暴。[详细]

    09-28 08-09法制日报
  •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9月20日,旅客在湖北省宣恩县的“共享民宿”——“西贡小筑”喝茶聊天。随着“共享经济”的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共享模式走进人们的生活。[详细]

    09-28 09-09新华社
  • 世界第二大钻石成功售出 1109克拉以3.5亿元成交

    VCG11487496838.jpg

    在经历了去年的流拍后,世界上第二大钻石如今终于找到主人了!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9月26日报道,这颗1109克拉未经切割的原钻以5300万美元(约合3.5亿元人民币)的高价被英国格拉夫珠宝公司拍到。9月25日股市收盘后,加拿大卢卡拉钻石公司公布了钻石出售的消息。201...[详细]

    09-28 09-09大众网
  • 国庆中秋将至 大数据告诉你走高速如何避堵 国庆中秋放假安排

    今年国庆节和中秋节即将来临,在公安部交管局指导下,全国80多家公安交管部门联合高德地图共同推出的《2017年国庆节出行安全指南》显示,两节期间全国高速交通压力将大幅上升,其中10月1日为拥堵缓行峰值,全国高速拥堵缓行里程相当于平时的4倍。此外,1...[详细]

    09-28 09-09新华网
  • 俄罗斯:将继续致力于扩大对俄开放免签国家数量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表示,俄方认为必须继续朝着与世界各国实现免签的方向前进。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2日报道,俄罗斯旅游局新闻中心发布消息称,2017年上半年中国免签赴俄游客数量增加36%。[详细]

    09-28 08-09海外网
  • 港媒:中欧推动减排 欧佩克好日子恐到头

    参考消息网9月28日报道香港《东方日报》网站9月27日刊发题为《延减产无济于事。高油价一去难返》的文章称,最近国际地缘政治局势紧张,库尔德公投令中东政治形势急剧恶化,捱了两年低油价的欧佩克成员国亦趁机刮一笔。[详细]

    09-28 08-09参考消息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