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卢斯科尼祝贺普京生日 赠送二人握手图案绣花被罩(图)

2017-10-09 08:35:05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骜】俄罗斯卫星网10月9日援引《意大利晚邮报》消息称,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在索契向自己的朋友、俄罗斯总统普京祝贺生日,并向他赠送一套手工绣花被罩。卫星网还将贝卢斯科尼称作“欧洲少有的完全支持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的政治家之一”。

  俄罗斯卫星网称,接受该特殊订单的公司已证实赠送绣花被罩的消息,并称整套被子的缝制花费了6小时。报道称,被罩上绣着普京和贝卢斯科尼握手的图案,背景是俄罗斯和意大利著名的名胜古迹:瓦西里·布拉任内教堂和罗马竞技场。

  俄罗斯总统普京于7日庆祝了他的第65周岁生日。正如媒体透露,普京和贝卢斯科尼的私交向来不错,二人交情多年。在贝卢斯科尼因丑闻缠身被迫于2011年辞去总理一职时,普京还曾为其“声援”,并称贝卢斯科尼是“欧洲政治其中一位最后的莫西干人”。2015年9月底,贝卢斯科尼访问了克里米亚,几个月前又应普京邀请去阿尔泰做客。

  2015年,意大利《新闻报》曾援引贝卢斯科尼的话说,普京将给予其俄罗斯公民身份,并将委任他为俄罗斯政府经济部长一职。

  “你能想象么?当我在意大利被边缘化的时候,普京告诉我,他愿意为我提供俄罗斯公民身份,还要让我执掌俄罗斯经济部。”贝卢斯科尼说道——“我的未来?那就是在我朋友普京手下做部长。”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随后援引俄罗斯总统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的话报道说,总统普京这份offer的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只是为了表达对老朋友的一种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茶饭不思无心工作?长假归来节后综合症怎么破?

    春运2.jpg

    国庆假期不知不觉中即将画上句号,大部分人很快就要正式投入到学习、工作当中。也许还有些人觉得假期没有休息够,没心情上班,甚至还有茶饭不思、身心俱疲等状况,其实,这就是所谓的“节后综合征”,马上回归工作的你,也有过这种情况吗。[详细]

    10-08 15-10新华网
  • 价格疯涨、纸箱短缺 高纸价能否“治愈”过度包装?

    资料图:福州一花店工作人员忙着为网上火热订购情人节玫瑰花束的顾客进行装饰包装。根据中国纸网数据,原纸涨价,许多纸板纸箱厂也纷纷调价,全国纸板纸箱价格也普遍上调7%~30%。[详细]

    10-09 07-10工人日报
  • 多地迎来雨雪天气 为返程高峰带来不便

    铁路 火车.jpg

    为返程高峰带来不便。10月7日,“十一”黄金周长假进入尾声,外出游玩或探亲的旅客开始陆续返程,福州火车站迎来国庆节返程高峰。[详细]

    10-08 10-10央广网
  • 美夫妇放弃银行工作带爱犬自驾环游全美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7日报道,美国一对小两口在旅行中度过了很多愉快的时光,更令人惊羡的是,跟他们同行的还有他们的两只爱犬。这对夫妻表示,从爱犬身上看到了快乐和自由。[详细]

    10-09 08-10环球网
  • 加纳燃气站爆炸事故遇难人数升至7人 132人受伤

    据加纳新闻部8日发布的最新声明,加纳首都阿克拉市区北部7日晚发生的燃气站爆炸已经造成至少7人死亡,132人受伤。一名目击者称,卡车司机发现燃气泄漏后立刻让周围人逃生,两次爆炸接连发生,可以看到巨大的火球冲向天空。[详细]

    10-09 07-10央视新闻客户端
  • 特朗普较劲伊核协议为何

    特朗普5日在白宫会见军界高官时公开声称,伊朗方面没有遵守伊核协议“精神”。特朗普政府围绕伊核协议释放的负面信号,令包括欧盟、国际原子能机构在内的国际社会大为担忧,被视为特朗普奉行“美国优先”的又一标志性事件。[详细]

    10-08 19-10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