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会在朋友圈里传染?这项研究为你解答

2017-10-09 09:12:43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英国沃里克大学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无论好的、坏的情绪,都能在朋友圈里“传染”。

研究人员分析了涉及在校青少年情绪与朋友圈关系的美国“青少年与成人健康国家纵向研究”的数据,借助数学建模发现,拥有“坏脾气朋友”越多,一个人越可能出现坏情绪,反之亦然。

研究人员在英国《皇家学会开放科学》上发表报告说,有证据表明,情绪,包括无助感、对事物失去兴趣这些抑郁症症状等,会在朋友圈里从一个人传给另一个人,即所谓“社会传染”。青少年在改善情绪方面,比如多运动、睡好觉、压力管理等做得好,能让他和周围的朋友受益。但社会传染的消极影响尚不足以让一个人因此患上抑郁症。

研究人员希望,上述研究结果能帮助有关方面制定公共健康政策,并帮助设计针对青少年抑郁问题的干预方案。(乔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茶饭不思无心工作?长假归来节后综合症怎么破?

    春运2.jpg

    国庆假期不知不觉中即将画上句号,大部分人很快就要正式投入到学习、工作当中。也许还有些人觉得假期没有休息够,没心情上班,甚至还有茶饭不思、身心俱疲等状况,其实,这就是所谓的“节后综合征”,马上回归工作的你,也有过这种情况吗。[详细]

    10-08 15-10新华网
  • 党的十八大以来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成就综述

    题:助力制造业强国梦想,奏响“新蓝海”时代强音——党的十八大以来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成就综述 从首次参与到金牌零的突破,从作为参与者到申请主办国,中国正在向世界展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详细]

    10-09 09-10新华网
  • 多地迎来雨雪天气 为返程高峰带来不便

    铁路 火车.jpg

    为返程高峰带来不便。10月7日,“十一”黄金周长假进入尾声,外出游玩或探亲的旅客开始陆续返程,福州火车站迎来国庆节返程高峰。[详细]

    10-08 10-10央广网
  • “百名红通人员”第27号郭欣回国投案 到案人数增至47人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10月8日发布消息,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的统筹指导下,经云南省追逃办、省人民检察院扎实工作,成功规劝“百名红通人员”第27号郭欣回国投案。[详细]

    10-09 09-10人民日报海外版
  • “纳特”风暴来袭 美经济或受影响

    近期接连遭遇飓风灾害的美国,多个地区灾后重建仍在进行之中,7日又迎来名为“纳特”的新一轮风暴侵袭。美国劳工部最新的数据显示,受“哈维”和“艾尔玛”飓风影响,9月份美国新增就业人口出现下降,但失业率降至2001年2月以来新低。[详细]

    10-09 09-10中国经济网
  • 英国执政党“脱欧” 意见不合谁受伤

    在曼彻斯特举行的英国执政党保守党年会上,“脱欧”仍是常被讨论的议题之一。如果保守党无法迅速统一党内在“脱欧”问题上的意见、减少内耗,那么党内分裂与“脱欧”谈判不力两者间恶性循环的怪圈将很快形成。[详细]

    10-09 09-10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