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宣布缅甸将为若开邦发展建立新机制

2017-10-13 17:02: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卢树群 庄北宁

昂山素季宣布缅甸将为若开邦发展建立新机制

新华社仰光10月13日电(记者 卢树群 庄北宁)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12日晚发表全国电视演讲,宣布缅甸将为若开邦发展建立新机制,推动若开邦居民回归、重新安置问题的解决以及地区发展与和平。

昂山素季表示,为推动若开邦发展和各领域项目,将建立“若开邦人道主义援助、重新安置和发展项目”,她本人将担任项目机构主席。这一新机制将于下周启动,旨在实现缅甸联邦政府、地方和国际组织以及社会各阶层在各领域的共同合作。

资料图: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class=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

资料图: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 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昂山素季提出关于若开邦问题的三大首要任务:第一,让离境前往孟加拉国的居民回归并为其提供有效人道主义援助;第二,重新安置回归居民;第三,为该地区带来发展与持久和平。她表示,缅方正与孟加拉国协商离境居民回归问题。此外,缅甸还将确保若开邦各少数族群人民回归正常生活,政府将寻求通过可持续项目改善当地人生活,制定推动地区发展的长期项目,在未来实现地区的持久和平。

昂山素季指出,若开邦问题成为国际舆论焦点,缅甸将会用实际行动回应负面舆论。她欢迎在缅甸政府主导下,缅甸海内外民众、非政府组织、民间社会、商业领袖与政府携手解决若开邦问题,并邀请联合国机构、金融机构、国际非政府组织以及友好国家献计献策、提供帮助。她还激励国民团结一心应对挑战和困难。

昂山素季一贯重视若开邦问题。缅甸新政府2016年执政以来,将实现民族和解与国内和平确立为首要任务。此次确立帮扶若开邦新机制,昂山素季再次领衔,也意味着若开邦问题被纳入以解决和平问题为先导的国家首要任务之列。

缅甸若开邦局势近来持续紧张,昂山素季及缅甸政府承受巨大国内外压力。8月25日,“若开罗兴亚救世军”袭击了缅甸若开邦北部30处警察哨所,政府军随后反击。根据缅甸政府通报,自8月25日以来,若开邦北部共发生97起袭击,30多名安全部队成员、政府官员和平民丧生,数万人流离失所。9月12日,缅甸政府通告说,当地局势已经稳定,呼吁民众返回住所。19日,昂山素季表示,自9月5日以来,若开邦北部地区没有再发生武装冲突和清剿行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逆天了!中国这高铁大桥竟会空中旋转

    高铁大桥竟会空中旋转.jpg

    谢崇志:目前我们的八达岭隧道掘进已经完成了5000米,完成了实际总工程量的43%左右,我们八达岭这个长城站预计在明年8月31日主体工程完工,八达岭隧道预计到明年的12月底实现贯通。就在八达岭隧道长城站如火如荼建设的同时,另一个重要控制性工程京张高铁官厅湖大桥...[详细]

    10-13 09-10央视财经
  • “水稻离不开水”被颠覆?中国又一项创新让世人震惊

    金秋时节,穿梭在大兴安岭南麓松嫩平原过渡带的内蒙古扎赉特旗广袤大地,但见高天丽日之下,金浪翻滚,浮光耀金,沉甸甸的稻穗压低了枝头,一派丰收在望的熟稔景象。“我们村从2014年开始,实施土地整治旱改水项目,将整治后的土地流转出来,规模化种植水稻和甜叶菊...[详细]

    10-13 16-10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 四川悬崖村收获最美爱情 第一个大学生媳妇留村当幼教

    ①9月26日,沼觉县支尔莫乡阿土列尔村勒尔组幼教点的吉伍尔洛老师背着孩子爬钢梯。爱情的力量,让吉伍尔洛选择嫁进“悬崖村”;因为这里孩子太可爱,她选择留在村里,当幼教老师。[详细]

    10-12 12-10华西都市报
  • 内丘“旅发大会”效应显现 国庆旅游收入增260%

    内丘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初步形成“旅发大会”效应显现,“十一”黄金周旅游收入同比增长260%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据邢白瓷研究中心主任、邢窑博物馆及邢窑遗址博物馆馆长李昆介绍,邢窑博物馆、邢窑遗址博物馆、邢瓷文化体验馆“三馆”是今年内丘县重点打造的新业...[详细]

    10-13 17-10河北新闻网
  • 化身智能环保宜居城 20年后的悉尼城市景观出炉

    据澳洲网报道,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20年后的悉尼会变成什么样。澳大利亚景观建筑师协会所设计的虚拟现实景观近日展示了这一场景:无人驾驶汽车、会说话的垃圾箱、磁悬浮列车等在20年后将充斥在悉尼的大街小巷。[详细]

    10-13 17-10中国新闻网
  • 丑闻再发酵:神户制钢海外生产制品也存在违规

    中新网10月13日电。据日媒报道,日本神户制钢所本月13日发布消息称,其在马来西亚、泰国等海外生产的制品也存在篡改检测数据或未实施必要的检测等情况。[详细]

    10-13 17-10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