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势减缓消防员继续推进 美加州山火扑救迎“转机”

2017-10-16 11:04:21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中新网10月16日电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15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消防部门表示,随着风势渐缓,加州北部山火的扑救工作终于迎来“转机”。

据报道,此前由于大风影响,灭火难度加大,而随着风势渐缓,消防员得以开始推进工作。加州森林与消防局发言人柏兰特表示,“过去24小时内局势发生了很大变化”,在部分地区,火势已得到超50%的控制,“很可能标志着灭火工作迎来了转机”。

虽然距离完全扑灭大火还尚需时日,但某些地区的天空已开始慢慢变清晰。在某些相对安全的区域,民众已被允许返回家园,被下令撤离的民众也从前一天的10万人降低到了7.5万人。

日前,加州北部森林大火持续燃烧,已造成至少40人死亡,10万居民撤离,成为加州史上最致命的山火。此外,还有数百人失联,随着搜救人员清理废墟,死亡人数有可能再攀升。

据悉,目前加州有将近1.1万名消防员在15个起火地点开展灭火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逆天了!中国这高铁大桥竟会空中旋转

    高铁大桥竟会空中旋转.jpg

    谢崇志:目前我们的八达岭隧道掘进已经完成了5000米,完成了实际总工程量的43%左右,我们八达岭这个长城站预计在明年8月31日主体工程完工,八达岭隧道预计到明年的12月底实现贯通。就在八达岭隧道长城站如火如荼建设的同时,另一个重要控制性工程京张高铁官厅湖大桥...[详细]

    10-16 10-10央视财经
  • 没私心支书柯小海的“私心”: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QQ截图20171016104445.jpg

    题:没私心支书柯小海的“私心”: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建停车场时,村民怕失败不愿入股,他挨家挨户动员,又自掏腰包垫付部分资金……  柯小海(右)和索洛湾村村民拉家常(2017年10月11日摄)。[详细]

    10-16 10-10新华社
  • 渐冻症女博士口述遗嘱捐遗体 专家望做最后努力挽救

    QQ截图20171016090227.png

    2007年,娄滔考入中央民族学院历史系预科班,2012年,被学校保研至北京师范大学,2015年,又以笔试面试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北京大学历史学院,攻读古埃及史。经过一系列神经内科检查,2016年1月中旬,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协和医院相继对娄滔的病情作出诊断——疑似运...[详细]

    10-16 09-10北京青年报
  • “卡努”携风雨远去 海口城市社会秩序基本恢复

    “卡努”携风雨远去。海口城市社会秩序基本恢复新华社海口10月16日电今年第20号台风“卡努”16日凌晨3时25分在广东徐闻登陆。[详细]

    10-16 10-10新华社
  • 伊朗称或终止履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

    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阿里·萨利希15日在接受伊朗官方媒体采访时表示,若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作废,伊朗将终止履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在白宫发表讲话,指责伊朗没有遵守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的“精神”并“在多方面违反协议”,因此拒绝...[详细]

    10-16 10-10人民网
  • 日本冲绳民众集会抗议美军机事故 要求禁用起降坪

    据日媒报道,针对隶属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位于日本冲绳县宜野湾市)的CH-53E大型运输直升机在该县东村的民用地迫降并起火的事故,当地居民等本月15日在附近的美军北部训练场前举行抗议集会,约有200人(主办方发布的数据)参加。资料图:日本冲绳县此前举行大规模集会...[详细]

    10-16 10-10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