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武装部队总司令应邀赴美 却被美海关禁止入境

2017-10-23 09:30:43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严翔】“尽管持有美国国防部的邀请,却仍然被禁止入境”,俄塔社10月23日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应邀前往美国参加有关“打击极端组织”会议的印度尼西亚武装部队总司令加托?努尔曼蒂约21日被美国海关和美国边境保护局禁止入境。

  报道称,应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的邀请,努尔曼蒂约计划出席定于10月23日至24日在美国召开的有关“打击极端组织”的会议。当地时间10月21日晚,努尔曼蒂约原本将在雅加达机场乘坐飞机飞往美国,但是飞机起飞前,航空公司告知努尔曼蒂约,美国海关和美国边境保护局禁止他入境,“尽管他持有美国国防部的邀请”。

  报道补充道,印度尼西亚外交部随后表示,希望美方就此事做出解释。此外,美国驻印尼大使已经就此事对努尔曼蒂约造成的不便向印尼外交部致歉,并称,美方致力于维护与印尼之间的战略伙伴关系,确保双方国家及其民众的安全与繁荣。

  俄新社补充道,美国国务院和美国国防部还未对此事进行回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