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右翼政党选举获胜 安德烈·巴比什或成总理

2017-10-23 09:37:4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捷克右翼政党选举获胜“捷克特朗普”或成总理

  当地时间10月21日,为期两天的捷克议会选举结束,结果显示,前财政部长安德烈·巴比什领导的ANO2011运动党以29.73%的得票率赢得议会大选,得到了众议院200个议席中的78席,从而获得优先组阁权。但由于仍未达到议会绝对多数,因此无法单独组阁,需要与其他政党组成联合政府,安德烈·巴比什则有望成为新政府的总理。

  安德烈·巴比什是捷克第二大富豪,外界估计其拥有40亿到50亿欧元个人财富。其领导下的ANO2011运动党提出减税、大力反腐,反对过早加入欧元区,支持关闭欧洲边界,以及不接受难民等主张,加之他提出类似民粹的政见,不少媒体称之为“捷克特朗普”。

  此次选举的另外两大赢家分别是由日裔捷克人冈村富夫领导的自由和直接民主党(10.7%),以及由伊万·巴托斯领导的捷克海盗党(10.75%),两党都是首次进入议会。现执政党社会民主党遭遇滑铁卢,仅仅获得7.3%的选票。传统右翼保守党派公民民主党得票率为11.3%选票。捷克和摩拉维亚共产党获得7.8%选票。本届选举的投票率为60.8%,比2013年稍有提升。(央视记者徐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