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美!从太空俯瞰闪电 如静谧光团笼罩地球(图)

2017-10-31 09:07:5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欧洲航天局(ESA)日前公布了宇航员内斯波利在国际空间站捕捉到的一张闪电的照片。从太空看到的闪电,犹如闪亮的光团一般笼罩地球,带给人别样的震撼。

宇航员从太空拍摄到的闪电图。来源:欧洲航天局(ESA)。

  宇航员从太空拍摄到的闪电图。来源:欧洲航天局(ESA)

从国际空间站遥望地球,可见夜幕笼罩下的暖黄色光点,那是人类在夜晚开启的灯光。而在黄色光点的中间,有一团闪亮的白色光团,泛着隐隐约约的蓝光,这就是太空中看到的闪电。从地球上看闪电,常会见到光柱划破夜空的壮观景象;而从太空看闪电,看到的多是静谧闪耀的光团笼罩,带给人别样的视觉体验。

据悉,宇航员内斯波利此次在国际空间站的任务名为“生活”,该任务需要反映出在遥远的外太空生活的哲学理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大学“夫妻宿舍”引争议 媒体:外界没必要瞎操心

    11.png

    10月27日,一条“南开大学推行夫妻宿舍”的消息在网络上刷屏。(封面新闻10月30日)  10月30日消息,近日,南开大学推出学生夫妻宿舍,顾名思义,就是一间可以让已结婚的男女双方生活在一起的宿舍。[详细]

    10-31 08-10中国青年报
  • 俄罗斯14岁模特在华猝死 经纪公司公布细节

    11.png

    “一名年仅14岁的俄罗斯模特在中国突然死亡”的消息近日被多家外媒报道,引发社会关注。上海瑞金医院出具的死亡小结上显示,该俄罗斯籍模特入院诊断为“脓毒血症”。[详细]

    10-31 08-10中国新闻网
  • "黑科技宿舍"走红 95后学生改造宿舍变"太空舱"

    heikeji.png

    近日,北京理工大学“黑科技宿舍”的动图在网上走红,被多次转发,大多网友以为这间宿舍的改装出于学自动化的“理工男”之手,没想到却是一群学设计的“95后”学生创作。[详细]

    10-30 17-10北京青年报
  • 别样的美!从太空俯瞰闪电 如静谧光团笼罩地球(图)

    欧洲航天局日前公布了宇航员内斯波利在国际空间站捕捉到的一张闪电的照片。从太空看到的闪电,犹如闪亮的光团一般笼罩地球,带给人别样的震撼。[详细]

    10-31 09-10中国新闻网
  • 英国政坛“黄”了?!36名议员涉性骚扰 首相下令彻查

    记者查希】英国政坛性骚扰风波越演越烈,继内阁官员卡尼尔承认要求女秘书购买情趣玩具后,有保守党助理公布一份国会女员工讨论性骚扰问题的手机群组对话内容。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0月31日报道,对话内容中提到36名保守党内阁成员和议员的姓名及性骚扰的内幕,包括...[详细]

    10-31 09-10环球网
  • 第十届巴黎中国曲艺节在法国举行

    10月24日至29日,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在法国举办第十届巴黎中国曲艺节。节目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和中国曲艺艺术的独特魅力,为法国观众讲述了一个个在中国家喻户晓的传奇故事,描绘了一幅幅充满人情味的中国画卷,赢得了法国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详细]

    10-31 09-10人民网-国际频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