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两大臣施压特蕾莎信件曝光 政府内部局势紧张

2017-11-15 08:14:27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国会本周将就脱欧法案进行重要表决,外交和环境两位大臣的秘密信件却于此时曝光,他们被控向首相特蕾莎·梅提出强硬要求,加剧政府内部紧张局势。

据报道,特蕾莎·梅面临脱欧法案可能无法在国会过关的局面,内阁大臣表示,他们对外交大臣琼森和环境食品及农村事务部大臣戈夫在联名信件中的措辞感到惊讶。

这封外泄的信件显示,去年争夺首相大位失利的两位部长这回立场一致,目标似在促使特蕾莎·梅更果断地推动硬脱欧。

两人于信件中抱怨,英国政府的若干部门未尽全力推动脱欧,两人也坚持过渡期必须在2021年6月前结束,这是对财政大臣哈蒙德的间接攻击。

报道称,支持软脱欧的阵营难以接受这封信的内容,他们认为,特蕾莎·梅将不得不惩戒琼森及戈夫,否则地位将更弱。

在国防大臣法隆、海外援助大臣巴特尔相继辞职,且外界持续对失言的琼森及计算机疑存有色情片的内阁办公室大臣葛林施压的情况下下,特蕾莎·梅地位原已受到挑战。

一位内阁大臣表示:“琼森和戈夫会表达自己的观点并不奇怪。但令人惊讶的是,他们竟然会把想法写下,并在给首相的信中使用这种措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