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三号D气象卫星成功发射 可实现全天候遥感

2017-11-15 08:20:13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11月15日2时35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风云三号D”气象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新华社发(张宏伟 摄)

  我国成功发射“风云三号D”气象卫星

  新华社太原11月15日电(李国利 李潇帆)11月15日2时35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风云三号D”气象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

  “风云三号”气象卫星是我国第二代极轨气象卫星,可实现全球、全天候、多光谱、三维、定量遥感。这次发射的“风云三号D”卫星将与2013年9月发射成功的“风云三号C”卫星进行组网观测,进一步提高大气探测精度,增强温室气体监测、空间环境综合探测和气象遥感探测能力,促进气象卫星综合应用水平的提升,为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国家综合防灾减灾和“一带一路”建设等提供重要支撑。

  “风云三号D”卫星和执行这次发射任务的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研制,测控任务由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共同完成,中国气象局负责卫星应用系统建设和运行。


  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54次飞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部分政府网站泄露公民隐私信息 专家:应问责相关人员

    11.png

    今年8月底,在安徽省铜陵市政府办公室主办的铜陵市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多个乡镇社区服务中心发布的公开信息网页中,存在泄露公民个人信息的情况。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王敬波指出,此案暴露出基层政府工作人员在处理相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复杂情况时,能力不足。[详细]

    11-14 08-11法制日报
  • 虐童案数量呈上升趋势 是否增设“虐待儿童罪”存争议

    11.png

    近日,携程托管亲子园教师打孩子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显示,教师除了殴打孩子,还强喂其疑似芥末物。本是给员工的福利却成了暴力,亲子园也成为许多孩子和家长的伤心地。[详细]

    11-14 08-11中国新闻网
  • 6名大学生用1个月时间按1:1000比例缩建“故宫” 细致程度令人叫绝

    未命名_副本.jpg

    他们把故宫按1:1000的比例缩建成木质模型,细致程度令人叹为观止。每一扇窗户、每一片屋瓦、每一级台阶都清晰可见。从筹备创作到初具雏形,6名同学用掉了1个月时间。大连6大学生按1:1000比例缩建故宫,细致程度令人叫绝。[详细]

    11-14 08-11大众网
  • 诱熟人酒后驾车 策划碰瓷被判刑

    一般的碰瓷酒驾司机的案件多发生在陌生人之间,然而平谷区今年发生一起熟人“碰瓷”熟人的案件。近日,平谷区法院一审判处四名敲诈者有期徒刑1年4个月至1年7个月不等,三名敲诈者提起上诉,北京市三中院二审驳回上诉,维持原判。[详细]

    11-15 08-11北京青年报
  • “宇宙之眼”:模拟黑洞合并过程 探寻时空涟漪(图)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日前在其网站上公布了黑洞合并的模拟动图,在浩瀚繁星中,两个靠近的黑洞如同一双黝黑的“宇宙之眼”,随后二者旋转融合,最终合二为一。这一过程也伴随着引力波的产生,即所谓的“时空涟漪”。[详细]

    11-15 08-11中国新闻网
  • 泰国警察打击电话诈骗:拘11名疑犯 包括8名中国人

    【环球网综合报道】泰国多个警局周一晚上展开联合行动,在曼谷及暖武里府直辖县等7个地点,拘捕11名电话诈骗案疑犯,其中有8名中国人(其中包括6名台湾人)和3名泰国人,同时检获多部电子设备与手机。香港东网14日晚报道称,警方成,被捕的中国人均持旅游签证入境,他...[详细]

    11-15 08-11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