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世界糖尿病日:关注糖尿病对妇女健康的影响

2017-11-15 08:24:06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刘素云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刘素云):11月14日是“世界糖尿病日”。世界卫生组织14日在日内瓦发出呼吁,重点关注糖尿病对妇女健康造成的影响,提高全社会对改善妇女糖尿病预防和控制需求的认识。

世界糖尿病日由国际糖尿病联合会和世界卫生组织共同发起,旨在提高全球对于糖尿病的认识,加强防控行动。今年的世界糖尿病日重点关注糖尿病对妇女健康的影响。世卫组织新闻发言人克里斯蒂安·林德梅尔在日内瓦举行的记者会上介绍说:“目前全世界大约有2.05亿妇女患有糖尿病,其中西太平洋和东南亚地区占到一半以上。在世界糖尿病日之际,世卫组织支持全社会采取行动,提高对改善妇女糖尿病预防和控制需求的认识。”

世卫组织指出,糖尿病已经成为人类健康的重大威胁之一,到2030年将成为人类第七位主要死因。林德梅尔介绍说,根据世卫组织2015年公布的数字,全球共有4.22亿人患有糖尿病。糖尿病是导致失明、肾衰竭、心脏病,以及中风和下肢截肢的主要原因。他说:“自1980年以来,糖尿病患者中男性和女性的人数增加了四倍,达到了4.22亿,2015年估计有160万人直接死于糖尿病。另外,全球每年还有约200万人死于高血糖的影响,因为高血糖会增加心血管和肾脏疾病以及结核病的风险。”

世卫组织指出,糖尿病同时也增加了政府和家庭的经济成本,其所导致的直接年成本总计超过8270亿美元。糖尿病还影响到许多患者及其家庭的经济状况,比如自费医疗支出的增加、家庭收入的减少等。

不过,林德梅尔特别强调:糖尿病是可以预防和控制的。他说:“通过健康饮食、身体运动、药物治疗,以及定期筛查并发症和实施治疗,可以治疗糖尿病,避免其可能造成的后果。”

为了预防糖尿病及其并发症,世卫组织提出如下具体建议,包括达到和保持健康的体重;经常定期进行至少30分钟强度适中的身体活动;保证健康饮食,减少糖和饱和脂肪的摄入量;避免使用烟草,因为吸烟将增加患糖尿病和心血管病的风险。总而言之,就是改变生活方式!

为了有效应对糖尿病,世卫组织还鼓励和支持采取有效措施,以监测、预防和控制糖尿病及其并发症,尤其是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另外,世卫组织在扩大对糖尿病患者的治疗、控制血糖、改善糖尿病患者在紧急情况下获得胰岛素的机会等方面,与各国一道做出了积极努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部分政府网站泄露公民隐私信息 专家:应问责相关人员

    11.png

    今年8月底,在安徽省铜陵市政府办公室主办的铜陵市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多个乡镇社区服务中心发布的公开信息网页中,存在泄露公民个人信息的情况。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王敬波指出,此案暴露出基层政府工作人员在处理相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复杂情况时,能力不足。[详细]

    11-14 08-11法制日报
  • 虐童案数量呈上升趋势 是否增设“虐待儿童罪”存争议

    11.png

    近日,携程托管亲子园教师打孩子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显示,教师除了殴打孩子,还强喂其疑似芥末物。本是给员工的福利却成了暴力,亲子园也成为许多孩子和家长的伤心地。[详细]

    11-14 08-11中国新闻网
  • 6名大学生用1个月时间按1:1000比例缩建“故宫” 细致程度令人叫绝

    未命名_副本.jpg

    他们把故宫按1:1000的比例缩建成木质模型,细致程度令人叹为观止。每一扇窗户、每一片屋瓦、每一级台阶都清晰可见。从筹备创作到初具雏形,6名同学用掉了1个月时间。大连6大学生按1:1000比例缩建故宫,细致程度令人叫绝。[详细]

    11-14 08-11大众网
  • 诱熟人酒后驾车 策划碰瓷被判刑

    一般的碰瓷酒驾司机的案件多发生在陌生人之间,然而平谷区今年发生一起熟人“碰瓷”熟人的案件。近日,平谷区法院一审判处四名敲诈者有期徒刑1年4个月至1年7个月不等,三名敲诈者提起上诉,北京市三中院二审驳回上诉,维持原判。[详细]

    11-15 08-11北京青年报
  • “宇宙之眼”:模拟黑洞合并过程 探寻时空涟漪(图)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日前在其网站上公布了黑洞合并的模拟动图,在浩瀚繁星中,两个靠近的黑洞如同一双黝黑的“宇宙之眼”,随后二者旋转融合,最终合二为一。这一过程也伴随着引力波的产生,即所谓的“时空涟漪”。[详细]

    11-15 08-11中国新闻网
  • 泰国警察打击电话诈骗:拘11名疑犯 包括8名中国人

    【环球网综合报道】泰国多个警局周一晚上展开联合行动,在曼谷及暖武里府直辖县等7个地点,拘捕11名电话诈骗案疑犯,其中有8名中国人(其中包括6名台湾人)和3名泰国人,同时检获多部电子设备与手机。香港东网14日晚报道称,警方成,被捕的中国人均持旅游签证入境,他...[详细]

    11-15 08-11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