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电脑500强榜单中国总数超美国居第一 系25年来首次

2017-11-15 09:59:49 来源: 人民网-国际频道 作者:

  关注人民网微信

  人民网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长期追踪超级计算机发展的网站“五百强”13日公布了最新的世界超级计算机前500强的榜单,中国以202部比143部的优势在总数上超越美国升至第一。这是中国的超级计算机自这份榜单25年前首次公布以来上榜数量最多的一次,而美国超级计算机的上榜数量则降至最低水平。

  这份榜单每年更新两次,依照超级电脑的运算速度排序。尽管滑落至第二位,但143部超级计算机使得美国在总数上遥遥领先于第三名日本。日本拥有35部超级计算机。

  在这份榜单中,中国的超级计算机“神威太湖之光(Sunway TaihuLight)” 和“天河二号(Tianhe-2)”占据前两位,美国排名最高的超级计算机为“泰坦(Titan)”,排名第五。排名第一的“神威太湖之光”位于中国无锡的国家超级计算机中心,用于气象建模及生命科学研究。(老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楼市下一步走势如何? 统计局回应三大经济热点

    11.png

    对于明年中国经济的走势,刘爱华认为,不管是从供给方面、短期需求方面来看,还是市场预期方面,明年完全有可能保持平稳增长。数据显示,1-10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3025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2%,增速比1-9月份回落2.1个百分点。[详细]

    11-15 08-11中国新闻网
  • “双十一”快递乱象:几双袜子用一个“鞋盒”包装

    11.png

    11月14日,随着2017年“双十一”的结束,重庆一高校内快递包裹已经开始“堆积如山”。”  记者在北京西三旗龙乡小区里也看到,垃圾箱根本容纳不了体积较大的多个纸箱,大部分都堆在垃圾箱旁边。[详细]

    11-15 08-11工人日报
  • 80后美女改娃师替娃娃"微整形" 每月轻松收入上万

    娃娃.png

    图为黄思林在工作室内替娃娃改妆。俞靖摄  图为黄思林在工作室内替娃娃改妆。俞靖摄  中新网客户端南宁11月14日电 (张广权 俞靖) 广西南宁市80后中学美术老师黄思林在网上自学“改娃”,并成立工作室,成为了一名独立改娃师。[详细]

    11-15 08-11中国新闻网
  • 川航航班发生扰序案件 警方排除嫌疑人吸毒

    11月14日晚, 湖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会同长沙黄花机场、四川航空3U8952次航班 (厦门起飞,经停长沙到重庆) 成功处置一起扰序案件。 当日20时53分,湖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指挥中心接长沙黄花机场运控中心报警称:四川航空3U8952次航班上疑似有人劫机,嫌疑人...[详细]

    11-15 09-11大众网
  • 首都街头爆炸、战车驶入、执政党指责军方叛国,津巴布韦怎么了?

    多辆军方战车11月14日晚包围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周遭,15日更占据国营电视台,当地接着传出三次巨大爆炸声响。津巴布韦国防军司令康斯坦丁·古韦亚·奇文加13日警告,执政的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如果不结束内斗,军方将“毫不犹豫地介入”。[详细]

    11-15 09-11中国青年网
  • 伊朗强震搜救行动进入尾声 灾民援助挑战大

    记者 王莉兰】法国媒体11月14日报道称,根据伊朗官方当地时间11月14日消息,在伊朗西部遭到里氏7.3级强烈地震的克尔曼沙阿省(Kermanshah),已知造成430人死亡、约7460人受伤。[详细]

    11-15 09-11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