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执政党省级机构要求穆加贝辞职

2017-11-18 13:56:27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张玉亮 杨孟曦

综合新华社驻哈拉雷、哈博罗内记者报道:据当地媒体17日晚间报道,津巴布韦执政党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民盟)的10个省级机构发表声明,要求民盟主席兼第一书记、总统穆加贝辞职。

据津巴布韦媒体报道,该国10个省的民盟机构要求穆加贝辞去党内和政府职务,理由是他“已经失去了对党和政府的控制权”。他们同时建议民盟中央在48小时内召开特别会议,对党内进行调整。

穆加贝17日在首都哈拉雷主持了津巴布韦开放大学的毕业典礼。这是津军方采取军事行动以来,穆加贝首次在公开场合现身,但他没有发表讲话。

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南共体)轮值主席、南非总统祖马17日在博茨瓦纳首都哈博罗内表示,南共体高度关注津巴布韦国内政治局势,希望不要出现违宪的政府更迭,南共体随时准备为津巴布韦人民提供一切必要的支持以解决目前的政治危机,希望相关各方确保维护和平与安全。

津巴布韦军方15日凌晨采取军事行动,全面控制政府要害部门并通过国家电视台发表声明,否认发动军事政变,并表示将确保穆加贝及其家人的安全。军方发言人表示,行动的目的是抓出执政党内的“罪犯”并将其绳之以法。16日下午,穆加贝与国防军司令康斯坦丁·古韦亚·奇文加以及由祖马派来的特使在总统府举行了会谈。(参与记者:张玉亮、杨孟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双11数千亿网售背后:国人钱袋子鼓了 消费更看品质

    11.png

    一年一度的双11购物狂欢已落下帷幕。近日,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2017年中国奢侈品电商发展报告》指出,2016年中国奢侈品行业市场规模达到了1200亿元,较2015年的1130亿元相比,增长了6%。[详细]

    11-17 08-11中国新闻网
  • 百台旧手机提炼一枚金戒指 全国仅两家企业正规拆解

    11.png

    事实上,符合环保要求的废旧手机拆解成本很高,全国仅有两家企业开展正规拆解业务,每年拆解量只有约700万台,远低于非法拆解数量。据悉,基金的运作采用“生产者交钱、拆解者拿补贴”的方式,推动生产者承担相应的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责任。[详细]

    11-17 08-11中国新闻网
  • 成都理工大学一教师被指骚扰女学生 学校回应

    chengdu.png

    据成都理工大学官方微博消息,成都理工大学今日通报《关于网络自媒体爆料该校某刘姓教师有关问题》的处理结果。成都理工大学通报称,针对网友反映的情况,学校党政高度重视,立即成立调查组,对该教师进行停职调查。[详细]

    11-17 09-11中国新闻网
  • 已经毫不避讳?安倍称坚信可完成和平宪法修改

    赵衍龙]自日本10月份提前举行选举以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18日首次表示“坚信”可以修改和平宪法。自从2015年对宪法重新进行解读,通过法律允许自卫队在盟友困难时期帮助进行海外干预以以来,安倍一直希望修改日本和平宪法,以“加强日本自卫队的作用”。[详细]

    11-18 13-11环球网
  • 肯尼亚首都数千名反对派示威者与警方对峙 5人身亡

    17日,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发生了暴力冲突,数千名反对派示威者与警方进行对峙,随后引发冲突。当天,反对派领导人奥廷加返回了内罗毕,大批支持他的民众到机场附近迎接。[详细]

    11-18 13-11人民网
  • 第三届中国欧盟电影节开幕 众多优秀中国影片亮相

    第三届中国欧盟电影节17日在布鲁塞尔弗拉吉艺术中心开幕,欧洲观众将在一周时间内欣赏到《我们诞生在中国》《战狼2》等多部中国优秀电影。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大使在开幕式上致辞说,中国欧盟电影节已经举办了三届,参展放映的作品多种多样,成为中国与欧盟观...[详细]

    11-18 13-11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