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瑞士旅游业为中国游客推定制化服务 供应筷子和热水

2017-11-30 14:59:22 来源: 中国日报网 作者:

  中国日报网11月29日电 据欧洲时报网11月29日援引瑞士《时报》的报道称,面对越来越多的中国客人,瑞士南部的提契诺州正在努力完善自己的服务。这里的旅游业者开始了解中国人的生活习惯,准备了诸如筷子和热水等中国人出门在外的必需品。

  瑞士《时报》报道称,地方服务区经理布鲁诺·隆巴尔迪说,为了确保与导游和中国游客之间的沟通,他和他的中国同事一起工作了3年。

  隆巴尔迪说:“我们为中国游客量身定做了一个‘套餐’,其中包括雪中的行程,这是一些人从来没见过的,中国人很喜欢在雪中踏步,还有乘坐缆车爬山,这时候他们可以拍照和休息。”食物也根据中国人的口味做出调整,是以米饭、鱼肉及鸡肉为基础的,还为中国人烹制了猪肉小香肠。

  除此之外,他们还配备了木质筷子和中国人喜欢的热水。在中国人吃饭的这段时间,服务人员也会全程待命。隆巴尔迪为亚洲人专门开设了收款台,因为一个中国旅行团经常有40人以上,其中很多人不懂英文,而且对瑞士的货币并不熟悉,有些人想用5欧元(约合人民币39元)来购买价值5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34元)的东西,这样就导致队伍排得很长,很多欧洲客人因此感到不耐烦。

  隆巴尔迪还观察到,中国人在购物时有很多自己的习惯,他们十分在意产品是否是“瑞士制造”,比如购买巧克力时,包装上需要有一个代表瑞士的十字标志。还有一样东西在中国游客之间十分流行——胡萝卜刮皮器,他们会一下子购买七八个,用来赠送亲朋好友。

  提契诺州酒店协会的主席洛伦佐·皮亚内日表示,虽然中国游客不太习惯奶酪的味道,但他们愿意尝试干酪火锅和瑞士特色的烤奶酪。他说:“我们尽量避免让中国客人入住4楼的房间,或者是房间门牌号包含数字4的房间,这对中国人来说是不吉利的。相反,门牌号包含数字6、8、9的房间则代表着好运气。”

  瑞士国家旅游局的发言人韦罗妮克·卡内尔,因为中国游客通常要在15天内游览10个国家,他们在瑞士停留的时间很短,行程紧凑,对服务的要求更高。与10年前相比,如今的瑞士可以在很多方面提供中文服务,如导游、信息、产品等。

  为特殊的顾客群定制服务,这在瑞士其实并不稀奇,瑞士对于印度和海湾国家的游客也采取过同样的方法。卡内尔表示,这是游客接待的一部分,“让我们的产品和服务适应游客,这是我们的本能之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又一“大国重器”明天交付!精准定位 能大海捞针啦!

    深海勇士号.jpg

    本月30日,中国4500米载人潜水器——深海勇士号将正式验收交付,它拥有目前世界先进的控制系统,预计在今后30年里将为海洋科考服务。中国自主研发的万米级全海深潜水器,预计在2020年前往世界海洋最深处的马里亚纳海沟进行下潜。[详细]

    11-29 16-11央视新闻客户端
  • 水乡乌镇传承千年文化底蕴 打造”互联网+”新窗口

    乌镇时间.jpg

    4年了,作为大会的永久举办地,乌镇变了:这里现代化设施一应俱全,这里免费WiFi成为标配,这里成了中国互联网的特色小镇,当地旅游也迈向了多元化、特色化、国际化。其实,乌镇也没有变:这里依然是那个古朴典雅的千年古镇,依然在用它千年文化底蕴彰显着海纳百川...[详细]

    11-29 17-11光明网
  • “口袋弹弓”在学生中日渐流行 3米外射穿易拉罐

    yilaguan.png

    口袋弹弓传入国内后,受到弹弓爱好者的追捧,但是一套进口口袋弹弓售价往往达五六百元,市场上逐渐开始出现低价的国产版本。一位售卖国产版口袋弹弓的卖家表示,口袋弹弓的玩法是射箭或者打弹珠,不需去专门场馆,在户外就可以使用。[详细]

    11-30 10-11北京青年报
  • 礼服裙配秋裤 景甜惊艳亮相解锁时尚新操作

    VCG111135828433_副本.jpg

    景甜身穿蓝色飞鸟刺绣立体花朵粉色纱裙,脚踩亮片尖头高跟鞋。[详细]

    11-30 14-11大众网
  • 默克尔组阁回归“红与黑”组合?

    默克尔组阁回归“红与黑”组合。面对来势汹汹的德国选择党,默克尔深陷自己执政12年来的最大僵局。[详细]

    11-30 14-11中国新闻周刊
  • 马尔代夫总统宣布“护照卡”为合法身份证明

    马累消息:马尔代夫总统亚明29日宣布,马尔代夫移民局发布的“护照卡”将被视为合法的身份证明文件。根据马尔代夫移民局的信息,公民提出“护照卡”申请后一天内便可拿到这张卡片,申领费用为450拉菲亚(约合人民币192元)。[详细]

    11-30 14-11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