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预防联合策略在乌干达实证有效

2017-11-30 15:13:48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华盛顿11月29日电(记者 林小春)在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即将到来之际,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29日发表的一项新研究显示,男性包皮环切术和抗逆转录病毒疗法等策略联合使用能有效预防艾滋病病毒感染,在乌干达开展的试验中让新增感染者比例7年内下降42%。

  这项由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等机构资助的研究指出,个人层面上,男性包皮环切术和抗逆转录病毒疗法已被证明能有效预防艾滋病病毒感染,但尚不清楚它们的联合使用能否降低人群艾滋病病毒感染率。

  为此,研究人员分析了乌干达一项名为“拉卡伊社区队列研究”涵盖的30个社区近3.4万人的健康数据,其中1.8万人1999年参加研究时艾滋病病毒检测呈阴性。研究开始时,这些参与者年龄介于15岁至49岁之间,每一到两年接受一次艾滋病病毒检测以及性行为、治疗与男性包皮环切情况的调查。

  结果显示,抗逆转录病毒疗法的使用率从2003年的零增加到2016年的69%;男性自愿做过包皮环切术的比例从1999年的15%增至2016年的59%;虽然安全套使用情况和有多个性伙伴的人数比例基本未变,但15岁至30岁青少年从未有过性行为的比例从1999年的30%上升至2016年的55%。

  这些变化的直接结果就是,研究队列中的每年新增感染者从2009年的每100人每年1.17人降至2016年的每100人每年0.66人,下降比例达42%。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曾提出到2020年实现“90-90-90”目标,即90%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自身知情,90%知情的感染者获得治疗以及90%接受治疗的人体内病毒受到抑制。在最新研究中,病毒受到抑制的人数比例从2009年的42%上升至2016年的75%,显示了上述目标的可行性。

  研究还发现,艾滋病病毒感染率降低最多的是做过包皮环切术的男性,下降57%,这可能是实施了包皮环切术与这部分男性的女性性伙伴服用抗逆转录病毒药物共同起作用的结果。

  研究人员指出,这些发现“特别令人鼓舞”,表明艾滋病预防联合策略是有效的,将来有望在更多地区大范围使用,从而帮助扭转艾滋病的流行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又一“大国重器”明天交付!精准定位 能大海捞针啦!

    深海勇士号.jpg

    本月30日,中国4500米载人潜水器——深海勇士号将正式验收交付,它拥有目前世界先进的控制系统,预计在今后30年里将为海洋科考服务。中国自主研发的万米级全海深潜水器,预计在2020年前往世界海洋最深处的马里亚纳海沟进行下潜。[详细]

    11-29 16-11央视新闻客户端
  • 水乡乌镇传承千年文化底蕴 打造”互联网+”新窗口

    乌镇时间.jpg

    4年了,作为大会的永久举办地,乌镇变了:这里现代化设施一应俱全,这里免费WiFi成为标配,这里成了中国互联网的特色小镇,当地旅游也迈向了多元化、特色化、国际化。其实,乌镇也没有变:这里依然是那个古朴典雅的千年古镇,依然在用它千年文化底蕴彰显着海纳百川...[详细]

    11-29 17-11光明网
  • “口袋弹弓”在学生中日渐流行 3米外射穿易拉罐

    yilaguan.png

    口袋弹弓传入国内后,受到弹弓爱好者的追捧,但是一套进口口袋弹弓售价往往达五六百元,市场上逐渐开始出现低价的国产版本。一位售卖国产版口袋弹弓的卖家表示,口袋弹弓的玩法是射箭或者打弹珠,不需去专门场馆,在户外就可以使用。[详细]

    11-30 10-11北京青年报
  • 新版《上海市居住证管理办法》 将颁布 明年施行

    据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的新闻通气会透露,新修订的《上海市居住证管理办法》已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于12月1日正式颁布,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施行。根据国家《条例》,结合超大型城市的实际情况,本市对2013年制定的《上海市居住证管理办法》及相关配套文...[详细]

    11-30 15-11东方网
  • 世卫组织最新报告:全球疟疾防控工作停滞不前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世界卫生组织11月29日发布的《2017年世界疟疾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疟疾病例数比2015年增加了500万,死亡数量约为44万,与前一年类似。据报道,世卫组织的“全球疟疾技术战略”呼吁到2020年将疟疾发病率和死亡率降低至少40%。[详细]

    11-30 15-11中国新闻网
  • 外媒:瑞士旅游业为中国游客推定制化服务 供应筷子和热水

    中国日报网11月29日电。据欧洲时报网11月29日援引瑞士《时报》的报道称,面对越来越多的中国客人,瑞士南部的提契诺州正在努力完善自己的服务。[详细]

    11-30 15-11中国日报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