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通过废除歧视亚裔字眼 两部门法规全部去除

2017-12-01 09:20:01 来源: 中国侨网 作者:

  由外交委员会主席罗伊斯共同提出,取消农业部及内政部法律及法规里面的“东方人”歧视字眼的新法案,本周获国会通过。(美国《世界日报》)

  中国侨网12月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选区涵盖圣盖博谷东区多个华人密集城市的美国联邦众议员罗伊斯(Ed Royce),于当地时间11月29日透过办公室发言人指出,本周众议院在无异议情况下,投票通过由他共同提出的H.R.995《21世纪尊重法案》(21st Century Respect Act),该法案要求,联邦农业部及内政部将法规里具有历史性歧视意味的“东方人”(Orientals)字眼全部去除,改成“亚裔美国人或太平洋岛民”(Asian American or Pacific Islander)。


  身兼外交委员会主席的罗伊斯,在消除联邦法律和条例中的冒犯性语词发挥主导作用。他先于2015年12月和民主党联邦华裔众议员孟昭文,成功修改了H.R. 8《北美能源安全与基础设施法案》,将联邦法典第42篇中的东方人字眼以亚裔美国人取代。该修正案还删除了同一法律对其他有色人种的歧视字眼。

  2016年5月他和孟昭文共同提出H.R. 4238法案,获前总统奥巴马签署生效。该法案要求从已经现有的联邦法律去除东方人字眼,并以亚裔美国人取代。同时也删除Negroes等对其他少数族裔的歧视字眼。

  针对本周众议院通过的H.R.995法案,罗伊斯说,没有人更别说是联邦政府,在提到亚洲人后裔时,应该使用“东方人”字眼。不管是什么背景的美国人,都应该获得尊严和尊重。国会也有责任与时俱进,更新法律使用的字眼。他很高兴看到他的同事一致支持,确保美国的法律和法规不再以冒犯方式提及亚裔美国人。

  众议院外交委员会首席华裔经济顾问苏思年在接受采访时指出,一个法案不可能包含联邦所有法律及法规,这也是罗伊斯提出新的H.R.995法案之故,希望农业部及内政部的法律及法规也能跟进使用现代化字眼。

  哈仙达冈拉朋地学区华裔教委张金生说,他很高兴看到美国不管是联邦或加州,都注意到“东方人”这个字眼具有侵犯性,并且已经过时。近年庆祝亚太裔传统月时,看到的字眼都是Asian American and Pacific Islander Heritage Month,很正面。

  H.R.995法案是由罗伊斯和另三位共和党联邦众议员Steven Chabot、John J. Faso,与Donald J. Bacon共同提出。(王善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又一“大国重器”明天交付!精准定位 能大海捞针啦!

    深海勇士号.jpg

    本月30日,中国4500米载人潜水器——深海勇士号将正式验收交付,它拥有目前世界先进的控制系统,预计在今后30年里将为海洋科考服务。中国自主研发的万米级全海深潜水器,预计在2020年前往世界海洋最深处的马里亚纳海沟进行下潜。[详细]

    11-29 16-11央视新闻客户端
  • 水乡乌镇传承千年文化底蕴 打造”互联网+”新窗口

    乌镇时间.jpg

    4年了,作为大会的永久举办地,乌镇变了:这里现代化设施一应俱全,这里免费WiFi成为标配,这里成了中国互联网的特色小镇,当地旅游也迈向了多元化、特色化、国际化。其实,乌镇也没有变:这里依然是那个古朴典雅的千年古镇,依然在用它千年文化底蕴彰显着海纳百川...[详细]

    11-29 17-11光明网
  • “口袋弹弓”在学生中日渐流行 3米外射穿易拉罐

    yilaguan.png

    口袋弹弓传入国内后,受到弹弓爱好者的追捧,但是一套进口口袋弹弓售价往往达五六百元,市场上逐渐开始出现低价的国产版本。一位售卖国产版口袋弹弓的卖家表示,口袋弹弓的玩法是射箭或者打弹珠,不需去专门场馆,在户外就可以使用。[详细]

    12-01 09-12北京青年报
  • 滞留巴厘岛中国游客的心声:“还是祖国好!”

    11月30日早晨5点43分许,滞留巴厘岛213名中外旅客乘CZ6066航班飞抵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滞留巴厘岛中国游客的心声新华社印度尼西亚巴厘岛11月30日电。[详细]

    12-01 09-12新华网
  • 美航天局公布新一代火星车 预计2020年发射(图)

    将拥有多个更先进的仪器,全新设计的轮胎以及更多的自动化技术。图片来源:NASA据报道,新火星车的硬件将由位于加州的喷气推进实验室(JPL)研发。[详细]

    12-01 09-12中国新闻网
  • 国剧又出关啦!Netflix买下《白夜追凶》海外发行权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权威娱乐媒体《好莱坞报道者》11月30日报道,娱乐巨头Netflix买下了中国网剧《白夜追凶》海外发行权,未来《白夜追凶》将通过Netflix在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播出,这是Netflix买下海外发行权的第一部中国大陆网剧。网友:关宏峰、关宏宇要...[详细]

    12-01 09-12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