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一男子图谋袭击乔治王子被捕

2017-12-07 09:49:45 来源: 海外网 作者:

  海外网12月7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2月6日,英国伦敦检方指控一名31岁的英国男子企图对乔治王子发动恐怖袭击,并将其拘捕。该男子还被控策划其他恐怖主义行为,包括计划前往叙利亚参与“圣战”等。

  报道称,现年31岁的侯赛因·拉希德(Husnain Rashid)被指控在网上发布一篇威胁文章,文中有乔治王子的一张照片,以及王子在伦敦的学校地址。该男子宣称,这将是伊斯兰武装分子一系列袭击的目标的一部分。

  报道称,侯赛因鼓励圣战分子对乔治王子实施攻击,宣言“即便是王室,亦不能幸免”,并称会提供一些信息帮助袭击者。

  报道说,这名男子来自英格兰北部的兰开夏郡( Lancashire)。伦敦威斯敏斯特治安法庭的检察官丽贝卡·蒙迪(Rebecca Mundy)指控他策划恐怖主义行为,其中包括计划前往叙利亚参与“圣战”,以及准备协助他人实施恐怖主义行为等。

  不过,侯赛因·拉希德被捕后没有申请保释,并表示他不会对这项指控认罪。伦敦检方称侯赛因将被拘留到12月20日,届时,他将在伦敦中央刑事法庭接受审判。

  据此前海外网的报道,英国《镜报》报道称,英国伦敦警察厅反恐指挥中心的反恐警察,近日挫败了一起企图炸毁唐宁街并谋杀首相特蕾莎·梅的阴谋。

  报道称,当地时间11月28日,伦敦反恐警察在挫败这起阴谋时,逮捕了两名嫌犯。两名嫌犯随后遭起诉,将于当地时间6日在威斯敏斯特地方法院接受庭审。两名嫌犯分别为来自伦敦北部的拉赫曼和来自东伯明翰的伊姆兰。20岁的拉赫曼被逮捕时,身上携带两个潜在的简易爆炸装置,密谋炸毁唐宁街安全门。因唐宁街安全门是观摩白厅的好地方,附近有不少警察和游客。

  而早在11月10日,拉赫曼身穿自杀式炸弹背心、携带胡椒喷雾剂和刀具,企图进入唐宁街10号谋杀特蕾莎·梅。通常情况下,唐宁街安全门由英国警察把守。

  拉赫曼被指控计划实施恐怖计划,并协助伊姆兰实施恐怖计划。21岁的伊姆兰则被指控准备实施恐怖主义行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欧洲游进入免签时代 小众目的地受国人热爱

    免签.jpg

    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波黑部长会议互免持普通护照者签证协定》在两国总理的见证下签署,波黑将成为第三个对中国实行全面免签政策的欧洲国家。欧洲游目的地人气榜单显示:意大利、俄罗斯、德国、英国、法国、捷克、西班牙、奥地利、希腊、丹麦是中国游客选择的...[详细]

    12-07 07-12中国青年报
  • 网络账号注销难背后暗藏玄机 用户担心信息泄露

    账号注销.jpg

    一些网络企业以各种理由拒绝注销账号业内人士称注册量高易引投资 当记者进一步询问为什么用户不能自行注销时,客服人员回复道,目前功能不完善,后期会进一步进行优化。为进一步了解网络账号注销难背后的问题,记者采访了一位就职于北京市朝阳区某互联网公司的产品经理。[详细]

    12-07 08-12法制日报
  • "闯黄灯"撞上逆行车 被告:逆行者应承担同等责任

    chuang.png

    赵某的上诉理由是,“闯黄灯”和“闯红灯”不同,仅属轻微违法行为,而李某的逆向行驶行为才是事故的主要原因,因此自己不应承担全部责任。涉案保险公司也认为李某存在逆向行驶行为,事故双方应承担同等责任。[详细]

    12-05 08-12北京晨报
  • 不会玩王者荣耀的姑娘他不要 这些90后:就是不凑合

    餐厅是彩云订的,在微信上商议约会地点时,男方一直让她做主,彩云感觉对方还是挺尊重女士想法的。此后的一段时间里,彩云不愿意再去相亲,直到最近,她才慢慢地从负面情绪里走出来。[详细]

    12-07 09-12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 加州山火肆虐 灭火面临困难

    5日,在强劲风力、低湿度以及干枯植被的助力下,美国南加州多地山火肆虐,数以万计的民众被紧急撤离,数以百计的建筑物被烧毁,当地多条重要高速公路部分路段被关闭。5日,在强劲风力、低湿度以及干枯植被的助力下,美国南加州多地山火肆虐,数以万计的民众被紧急撤...[详细]

    12-07 09-12新华网
  • 普京:俄被取消冬奥会参赛资格决定具有政治动机

    【环球网综合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日报道称,对于国际奥委会取消俄罗斯参加平昌冬奥会资格,俄总统普京表示,这是完全是被导演的,是具有政治动机的决定。国际奥委会执委会5日决定取消俄罗斯奥委会2018年冬奥会的参赛资格,国际奥委特别委员会判定没有使用兴奋剂...[详细]

    12-07 09-12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