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顺实外甥女获刑2年半 韩媒:朴槿惠离重刑不远

2017-12-07 10:34:47 来源: 海外网 作者:

  朴槿惠

  海外网12月7日电 不仅被闺蜜坑,还让闺蜜的外甥女给坑了!昨天(6日),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崔顺实外甥女张时浩获刑2年6个月。张时浩名声远不及崔顺实、李在镕等“亲信干政门”主角,但就是这个不起眼的人物,却让法院将朴槿惠认定为共谋。韩媒指出,此次判决的一大影响,就是导致朴槿惠离获重刑不远了。

  据韩国JTBC报道,张时浩为崔顺实的姐姐崔顺德的女儿。她涉嫌在运营韩国冬季体育英才中心项目等过程中非法获利。法院在6日的判决书中,认定张时浩与崔顺实、朴槿惠先后共谋,强迫三星向英才中心赞助16亿韩元。

  崔顺实外甥女张时浩

  报道称,2015年7月,时任韩国总统的朴槿惠与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举行单独会面,向后者提出了缴纳赞助费的要求; 2016年2月,朴槿惠再次出马,帮闺蜜的外甥女向三星开口要钱!

  其实,向英才中心慷慨解囊提供所谓赞助的,不止三星一家。韩国国家旅游局的子公司GKL也曾向其赞助2亿韩元,这件事上,朴槿惠也没逃脱干系。法院判决书中,认定朴槿惠、崔顺实和前文化体育观光部次官金钟在此事中存在共谋关系。

  朴槿惠目前背负18项罪名,昨天(6日)的这一场判决,认定了朴槿惠两部分罪名中的共谋事实。而在此前其他两人的判决中,朴槿惠也均被认定为共谋。包括青瓦台前秘书官郑浩成向崔顺实泄漏青瓦台文件一案,以及青瓦台前秘书室长金淇春强迫文体部前体育局长卢泰刚辞职一案。

  韩联社称,有分析指出,目前被法院认定与朴槿惠、崔顺实存在共谋关系的被告,均已判有罪并获重刑。位于风暴眼中心的朴、崔二人,自然也难逃重刑判决的命运。

  实际上,除了目前正在审理的“干政门”案件,朴槿惠还面临另一桩烂摊子,也就是最近不断发酵的国情院“上供”丑闻。韩国《京乡新闻》称,韩国检方怀疑,朴槿惠在执政期间,每月定期从国情院提取资金,总金额达约40亿韩元(约合2378万人民币),以中饱私囊。分析认为,随着检方调查进展的不断加快,朴槿惠很可能以其他嫌疑被告上法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欧洲游进入免签时代 小众目的地受国人热爱

    免签.jpg

    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波黑部长会议互免持普通护照者签证协定》在两国总理的见证下签署,波黑将成为第三个对中国实行全面免签政策的欧洲国家。欧洲游目的地人气榜单显示:意大利、俄罗斯、德国、英国、法国、捷克、西班牙、奥地利、希腊、丹麦是中国游客选择的...[详细]

    12-07 07-12中国青年报
  • 网络账号注销难背后暗藏玄机 用户担心信息泄露

    账号注销.jpg

    一些网络企业以各种理由拒绝注销账号业内人士称注册量高易引投资 当记者进一步询问为什么用户不能自行注销时,客服人员回复道,目前功能不完善,后期会进一步进行优化。为进一步了解网络账号注销难背后的问题,记者采访了一位就职于北京市朝阳区某互联网公司的产品经理。[详细]

    12-07 08-12法制日报
  • "闯黄灯"撞上逆行车 被告:逆行者应承担同等责任

    chuang.png

    赵某的上诉理由是,“闯黄灯”和“闯红灯”不同,仅属轻微违法行为,而李某的逆向行驶行为才是事故的主要原因,因此自己不应承担全部责任。涉案保险公司也认为李某存在逆向行驶行为,事故双方应承担同等责任。[详细]

    12-05 08-12北京晨报
  • 港媒关注内地首家VR主题公园:游客将体验“身临其境”

    参考消息网12月6日报道港媒称,在中国内地贫困省份之一贵州省的省会贵阳市郊区,覆盖着茂密森林的山坡上,巨型机器人以及未来主义计算机朋克城堡拔地而起。这座虚拟现实(VR)主题公园旨在推动虚拟娱乐需求的蓬勃发展,希望能推动虚拟现实市场的增长——中国内地这...[详细]

    12-07 10-12参考消息网 
  • 第十届世界安溪乡亲联谊大会在安溪举办

    为进一步深化海内外安溪乡亲联络联谊,促进海内外安溪乡亲的交流与沟通,扩大安溪在海内外的影响力。据了解,第十一届世界安溪乡亲联谊大会将于2020年在祖国宝岛台湾举办,由台北市安溪同乡会承办,并于联谊会期间进行会旗交接。[详细]

    12-07 10-12人民网-国际频道
  • 特朗普承认耶路撒冷为以首都 遭普遍反对

    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将启动美驻以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的进程。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发表声明说,特朗普关于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永远不会给予以色列将耶路撒冷据为其首都任何合法依据。[详细]

    12-07 10-12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