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农协:国际市场六成以上意大利食品为山寨货

2017-12-07 14:26:3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黄鑫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农耕协会近日发布国际市场调查报告指出,目前,在国际市场上有60%以上的“MADE IN ITALY”(意大利制造)食品为山寨货,原产地均非意大利,个别投放市场的商品数量几乎超过了意大利该商品的全年产量。山寨版意大利食品横行国际市场,为意大利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达到600亿欧元。

报道称,意大利农耕协会在报告中强调,山寨版意大利食品主要是奶酪、火腿和香肠,以及橄榄油、果酱、西红柿和小麦面粉等商品。

山寨版意大利食品以美洲居多,最严重的国家是美国。而南美洲则是生产和销售的主要地区。在澳大利亚、加拿大、泰国、韩国、俄罗斯以及欧盟国家,市场上也存在着大量的山寨版意大利食品。

调查发现,在欧盟成员国中,德国、荷兰、克罗地亚、匈牙利、西班牙、罗马尼亚等国,市场上均发现有假冒意大利制造的食品。

意大利农耕协会表示,欧洲市场上很多那不勒斯生产的意大利面,其原产地为比利时,却标注着“MADE IN ITALY”;韩国也发现了本地产的意大利面;泰国、加拿大则是山寨意大利奶酪和西西里肉肠的主产地;美国产托斯卡纳红酒数量惊人。

意大利农耕协会称,“MADE IN ITALY”作为品牌、信誉、质量和安全的标志,在国际市场具有极高的声誉,特别是意大利制造的食品更是以绿色、安全著称。这些山寨版的意大利食品充斥市场,严重挤压意大利农副产品的市场空间,不仅为意大利造成经济损失,同时也在蚕食“MADE IN ITALY”的金字招牌,让消费者对意大利制造失去信心。(黄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欧洲游进入免签时代 小众目的地受国人热爱

    免签.jpg

    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波黑部长会议互免持普通护照者签证协定》在两国总理的见证下签署,波黑将成为第三个对中国实行全面免签政策的欧洲国家。欧洲游目的地人气榜单显示:意大利、俄罗斯、德国、英国、法国、捷克、西班牙、奥地利、希腊、丹麦是中国游客选择的...[详细]

    12-07 07-12中国青年报
  • 网络账号注销难背后暗藏玄机 用户担心信息泄露

    账号注销.jpg

    一些网络企业以各种理由拒绝注销账号业内人士称注册量高易引投资 当记者进一步询问为什么用户不能自行注销时,客服人员回复道,目前功能不完善,后期会进一步进行优化。为进一步了解网络账号注销难背后的问题,记者采访了一位就职于北京市朝阳区某互联网公司的产品经理。[详细]

    12-07 08-12法制日报
  • "闯黄灯"撞上逆行车 被告:逆行者应承担同等责任

    chuang.png

    赵某的上诉理由是,“闯黄灯”和“闯红灯”不同,仅属轻微违法行为,而李某的逆向行驶行为才是事故的主要原因,因此自己不应承担全部责任。涉案保险公司也认为李某存在逆向行驶行为,事故双方应承担同等责任。[详细]

    12-05 08-12北京晨报
  • 摄影师穿越冰雪山脉 拍摄意大利山区冬日美景

    摄影师穿越冰雪山脉 拍摄意大利山区冬日美景[详细]

    12-07 14-12大众网
  • 韩文体部对俄遭禁赛表遗憾 盼俄选手积极参加平昌冬奥

    韩联社12月7日报道称,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当天发表题为“关于国际奥委会(IOC)因兴奋剂事件对俄罗斯禁赛决定的立场”的声明,对IOC做出禁止俄罗斯参加平昌冬奥会的决定感到遗憾,但希望俄罗斯选手能多以个人资格参赛。文化体育观光部表示,韩国政府和国民精心筹备7年...[详细]

    12-07 14-12环球网
  • 巴西央行将基准利率下调至10年来最低

    巴西中央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6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从7.5%下调至7%。金融分析人士认为,明年2月份,巴西央行可能还会继续降息,基准利率最低可能降至6.75%,但到2018年12月可能会回到7%的水平。[详细]

    12-07 14-12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