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院通过法案允许民众跨州携带合法隐秘枪支

2017-12-07 19:19:0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2月7日报道,6日,美国众议院通过一项法案,允许人们将合法隐蔽枪支带入美国任何一个州。此外,这项法案也将强化国家对持枪者背景调查制度,并要求对今年10月美国拉斯维加斯发生的大规模枪击案中所用到的“撞火枪托”进行研究。

  共和党领导的众议院以231比198票通过了这项法案。该法案要求美国各个州都应该认可其它州对人们在公众场合持隐蔽和装子弹枪支的许可。据报道,美国各州对隐蔽枪支的要求各不相同。有的州拒绝向有家庭暴力或其他罪行的人发放许可证。但是也有8个州根本不要求持有许可证。

  该法案仍然须经由参议院批准。法案的支持者认为,各州互认驾驶执照和其他许可证,也应该互相认可隐蔽携带枪支许可证。支持者还援引了上个月发生在得克萨斯州的枪击事件。当时一名路人拿出自己的枪支朝枪击案嫌犯开枪,这名杀死26名教堂祈祷人士的嫌犯最后在自己车中死亡,支持者认为持有枪支不仅可以自卫,有的时候还可以帮助别人。

  不过,反对者认为,该法案践踏了各州的权利,并且枪支许可证与全国通用的驾驶执照不同。反对者还认为,根据这项法案,枪支持有者只需遵守携枪规定最宽松的州的要求即可。

  报道称,美国关于持有枪支的争论存在已久,如今愈演愈烈。今年10月发生的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枪击事件堪称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大规模枪击事件。枪手斯蒂芬 帕多克(Stephen Paddock)开枪射击导致58人死亡,500多人受伤。斯蒂芬 帕多克的枪支配备了撞火枪托,10分钟内便可射出数千枚子弹。众议院通过的这项法案也要求对这种设备进行研究。

  (原标题:美国众议院通过法案允许民众跨州携带合法隐秘枪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欧洲游进入免签时代 小众目的地受国人热爱

    免签.jpg

    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波黑部长会议互免持普通护照者签证协定》在两国总理的见证下签署,波黑将成为第三个对中国实行全面免签政策的欧洲国家。欧洲游目的地人气榜单显示:意大利、俄罗斯、德国、英国、法国、捷克、西班牙、奥地利、希腊、丹麦是中国游客选择的...[详细]

    12-07 07-12中国青年报
  • 网络账号注销难背后暗藏玄机 用户担心信息泄露

    账号注销.jpg

    一些网络企业以各种理由拒绝注销账号业内人士称注册量高易引投资 当记者进一步询问为什么用户不能自行注销时,客服人员回复道,目前功能不完善,后期会进一步进行优化。为进一步了解网络账号注销难背后的问题,记者采访了一位就职于北京市朝阳区某互联网公司的产品经理。[详细]

    12-07 08-12法制日报
  • 摄影师穿越冰雪山脉 拍摄意大利山区冬日美景

    摄影师穿越冰雪山脉 拍摄意大利山区冬日美景[详细]

    12-07 14-12大众网
  • 刘亦菲谈新戏:影片最深层讲的是对感情的专注

    12月6日,电影《二代妖精之今生有幸》发布会在京举行,冯绍峰、刘亦菲、焦俊艳惊艳亮相。谈起《二代妖精之今生有幸》中,袁帅与白纤楚这对跨越种族的人妖恋情,刘亦菲在发布会现场透露:“影片最深层讲的是对感情的执着和专注,白纤楚是一个勇于追求真爱女孩。[详细]

    12-07 19-12国际在线
  • 尼泊尔45个地区进入选举模式

    (记者 张晨翼)尼泊尔第二阶段省级和联邦选举7日拉开帷幕。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中心)主席普拉昌达在奇特旺地区投票;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主席奥利在贾帕地区投票;尼泊尔大会党主席德乌帕在达代尔图拉地区投票。[详细]

    12-07 19-12中新网
  • 伊朗强烈谴责特朗普决定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

    据伊朗英语新闻电视台6日报道,在美国特朗普政府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不久后,伊外交部6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国的决定,并警告美国此举将引发新一轮巴勒斯坦大起义。[详细]

    12-07 19-12国际在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