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赞赏新西兰副总理兼外长对中新关系表态

2017-12-07 20:04:27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辛闻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

中国网新闻12月7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赞赏彼得斯副总理兼外长就中新关系发展所作的积极表态。

问:据报道,5日,新西兰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彼得斯在惠灵顿发表演讲,积极评价新西兰同中国建交45年来两国关系取得的成就,表示将进一步推动新中关系的发展。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赞赏彼得斯副总理兼外长就中新关系发展所作的积极表态。建交45年来,中新关系始终保持积极发展的势头,建立了高水平的政治互信,取得了丰硕的务实合作成果,共同创造了多项“第一”,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中新关系的发展再次表明,只要国与国之间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秉持积极的心态、开展务实的合作,就能推动双边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不断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本月22日是中新建交45周年纪念日,双方正举行一系列庆祝活动。中方愿同新方一道,继续加强各领域对话、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高水平基础上取得更大的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欧洲游进入免签时代 小众目的地受国人热爱

    免签.jpg

    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波黑部长会议互免持普通护照者签证协定》在两国总理的见证下签署,波黑将成为第三个对中国实行全面免签政策的欧洲国家。欧洲游目的地人气榜单显示:意大利、俄罗斯、德国、英国、法国、捷克、西班牙、奥地利、希腊、丹麦是中国游客选择的...[详细]

    12-07 07-12中国青年报
  • 网络账号注销难背后暗藏玄机 用户担心信息泄露

    账号注销.jpg

    一些网络企业以各种理由拒绝注销账号业内人士称注册量高易引投资 当记者进一步询问为什么用户不能自行注销时,客服人员回复道,目前功能不完善,后期会进一步进行优化。为进一步了解网络账号注销难背后的问题,记者采访了一位就职于北京市朝阳区某互联网公司的产品经理。[详细]

    12-07 08-12法制日报
  • 摄影师穿越冰雪山脉 拍摄意大利山区冬日美景

    摄影师穿越冰雪山脉 拍摄意大利山区冬日美景[详细]

    12-07 14-12大众网
  • 粤桂滇三省份近22个月共查获“三非”人员6万余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自2016年2月份开始,内地公安机关和香港警方打击粤港边界偷渡活动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重大战果,截至2017年11月份,广东、广西、云南三省区公安机关共查获东南亚、南亚籍非法入境、非法务工、非法居留人员67600余人。[详细]

    12-07 20-12中国新闻网
  • 外交部:中方认为印度加入核供应集团应经过深入讨论

    问:据报道,俄罗斯副外长昨天在印度新德里表示,俄罗斯将努力说服中国支持印度加入核供应集团(NSG)。NPT第3条已经规定了“无核武器国家”必须缔结“全面保障监督协定”,同时NPT、联合国安理会1172决议也已明确界定有关“非NPT缔约国”并不是核武器国家。[详细]

    12-07 20-12中国网
  • 外交部:中方支持根据联合国决议处理耶路撒冷地位等问题

    中方坚定支持中东和平进程,支持根据联合国有关决议处理包括耶路撒冷地位在内的中东有关问题,支持建立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拥有完全主权、独立的巴勒斯坦国。[详细]

    12-07 20-12中国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