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以军民爆激烈冲突!以军在耶路撒冷周边部重兵

2017-12-08 00:33:12 来源: 海外网 作者: 杨佳

图源:华盛顿邮报

海外网12月7日电巴勒斯坦抗议者与以色列士兵在约旦河西岸以及加沙地带的数个地区爆发激烈冲突,双方在冲突中投掷石块、催泪瓦斯及“震撼弹”,冲突造成50人受伤。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声明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

据《华盛顿邮报》消息,在拉姆安拉的一个检查站附近,数百名巴勒斯坦抗议者焚烧轮胎,并且向以色列士兵投掷石块,而以色列士兵则向巴勒斯坦抗议人群发射了数十发催泪瓦斯以及“震撼弹”(可制造强烈闪光和巨大噪音)。以色列军队代表确认了这一消息,称双方“正在交火,我们正在了解细节”。

另据外媒12月7日援引埃及媒体消息称,巴民众与以军在约旦河西岸和耶路撒冷两地的冲突,已造成50人受伤。

图源:华盛顿邮报

此外,在东耶路撒冷和加沙地带的其他地区也爆发了类似的冲突,报道称两边各有人受伤。

以色列军方表示,以军将在耶路撒冷周围重新部署作战部队,以应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后可能引发的动荡局面。以军表示,根据总参谋部对当前局势的评估,军方决定在耶路撒冷附近的撒马利亚和朱迪亚两个地区加强部署数个营的作战部队。以军还制定了应对突发事态的预案,部分快速反应部队进入戒备状态。

图源:华盛顿邮报

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多方担忧此举将增加中东地区的不稳定性,而这也确实引发了一系列连锁反应。

7日,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政治局领导哈尼亚呼吁针对以色列发起第三次阿拉伯起义。他表示:"需要开始进行反对美国和犹太复国主义计划以及耶路撒冷犹太化。"哈尼亚宣布12月8日为"愤怒日",并在这一天开始起义。

美国也在采取措施应对可能发生的混乱局面。国务卿蒂勒森7日表示,美国国务院会推行有效的安保计划,保护身在该区域的美国公民。(海外网 杨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欧洲游进入免签时代 小众目的地受国人热爱

    免签.jpg

    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波黑部长会议互免持普通护照者签证协定》在两国总理的见证下签署,波黑将成为第三个对中国实行全面免签政策的欧洲国家。欧洲游目的地人气榜单显示:意大利、俄罗斯、德国、英国、法国、捷克、西班牙、奥地利、希腊、丹麦是中国游客选择的...[详细]

    12-07 07-12中国青年报
  • 网络账号注销难背后暗藏玄机 用户担心信息泄露

    账号注销.jpg

    一些网络企业以各种理由拒绝注销账号业内人士称注册量高易引投资 当记者进一步询问为什么用户不能自行注销时,客服人员回复道,目前功能不完善,后期会进一步进行优化。为进一步了解网络账号注销难背后的问题,记者采访了一位就职于北京市朝阳区某互联网公司的产品经理。[详细]

    12-07 08-12法制日报
  • 摄影师穿越冰雪山脉 拍摄意大利山区冬日美景

    摄影师穿越冰雪山脉 拍摄意大利山区冬日美景[详细]

    12-07 14-12大众网
  • 涉嫌非法拘禁 周至县人民医院院长被免职

    今天(12月7日),周至县政府网站刊发中共周至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委员会的消息称,经中共周至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委研究,报中共周至县委组织部批准,免去李新房同志周至县人民医院院长职务。[详细]

    12-08 00-12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 卡塔尔与法国签订数十亿欧元军购大单

    卡塔尔与法国7日签订逾百亿欧元的多项合同,其中军事合同达数十亿欧元,法国将向卡塔尔出售战斗机和装甲车等装备。法国与卡塔尔2015年曾签订价值63亿欧元的军售合同,法国向卡塔尔出售24架“阵风”战斗机,并为卡塔尔培训飞行员和机械师。[详细]

    12-08 00-12新华网
  • 巴以军民爆激烈冲突 以军在耶路撒冷周边部重兵

    摘要:巴勒斯坦抗议者与以色列士兵在约旦河西岸以及加沙地带的数个地区爆发激烈冲突,双方在冲突中使用了石块、催泪瓦斯及“震撼弹”。以色列军方表示,以军将在耶路撒冷周围重新部署作战部队,以应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后可能引发的动荡局...[详细]

    12-08 00-12海外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