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中韩关系回暖鼓舞韩零食企业:盼在华掀“零食韩流”

2017-12-10 09:17:15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韩媒称,近年来,韩国的零食行业竞争异常激烈,市场趋于饱和。随着中韩两国关系逐步回归正轨,韩国零食企业也将视线再度放到市场广阔的中国。

据韩国《亚洲经济》12月5日报道,今年中国零食市场规模将达368亿美元,成美国之后全球第二大市场。中国的零食市场增长率自2007年起进入快车道,截至2011年年均增幅在20%以上。但2012年起,市场增速虽有所放缓,但仍保持年均3.8%左右,市场潜力巨大。

从分类来看,膨化食品(58.6%)占比最高,随后为饼干(25.4%)、糖果(7.7%)、巧克力(4.6%)和冰淇淋(3.7%)等。以膨化食品为例,2017年的市场规模有望达215亿美元,较2010年的114亿美元增长了88.9%。

报道称,随着中韩关系回暖,韩国零食企业希望在中国再掀“零食韩流”。韩国知名零食企业好丽友公司通过对当地的工厂进行重组、控制促销经费等措施,提高了工作效率。好丽友负责人表示,工厂已陆续开工,公司对明年在中国的业绩持乐观态度。

农心也计划通过进军中国20余年所积累的口碑和推出符合当地消费者口味的产品,继续扩大影响力。SK证券曾分析称,在农心整体销售额中,海外销售占比达20%。未来,农心在美国和日本的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扩大。企业在中国的销售业绩也将于明年第1季度起出现明显改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公积金和房贷政策有新变化 这些城市买房者要注意

    房贷.jpg

    缴存职工家庭第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须原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清满一年。职工本人可持身份证和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到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所属的任一管理部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入业务。[详细]

    12-08 08-12中国青年网
  • 最高检:刑事申诉案存五种情形 可指令省级检察院异地审查

    最高检.jpg

    《规定》适用两类刑事申诉案件:不服检察院诉讼终结刑事处理决定的申诉案件,不服法院生效刑事判决、裁定的申诉案件。对不服检察院诉讼终结刑事处理决定的申诉案件,《规定》明确,异地审查的省级检察院复查终结后应提出“复查处理意见”,经检委会审议决定后,报请...[详细]

    12-08 08-12检察日报
  • 七旬“手工达人”变废为宝 烟盒易拉罐做千余件手工艺品

    未命名_副本.jpg

    威武凶猛的老虎、英姿飒爽的穆桂英、充满传统韵味的景泰蓝花瓶……走进朱慧卿的家,就像走进了艺术品展览馆,各式各样的手工艺品随处可见。”  在平常人的眼里,手工作品就是简简单单地剪一剪、画一画,但对于朱阿姨而言,手工作品既不是随意模仿,也不是胡乱“创...[详细]

    12-10 07-12中国新闻网
  • 老人痴迷保健品临终前仍拒就医 当地工商介入

    宜宾73岁老人郭绍清痴迷保健品,发病后拒绝就医,临终前仍坚持要等保健品店开门拿“药”一事经成都商报报道后,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执法人员介绍,“小刘食品经营部”的工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上核准的经营场所是“翠屏区南岸西区温馨园农贸市场87号摊位”,并...[详细]

    12-10 09-12成都商报
  • 深夜仍在加班? 日企拟推唱歌无人机催员工回家

    综合报道,日本职场“过劳死”问题引起全球关注,当地一家公司最近计划出动能唱歌的无人机,在下班后巡视办公室,催促打算加夜班的员工回家休息。有关专家对此不以为然,有人甚至称用唱歌无人机催促加班员工回家是“愚蠢”想法。[详细]

    12-10 09-12中国新闻网
  • 张业遂:耶路撒冷地位应该由有关各方通过谈判解决

    张业遂强调,中国将继续坚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恢复民族合法权利的正义事业,坚定支持“两国方案”,坚定支持建立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拥有完全主权的、独立的巴勒斯坦国。[详细]

    12-10 09-12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