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圣诞劫”在即 政府发安全提示并加强街头巡逻

2017-12-15 16:2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宋方灿

  中新网约翰内斯堡12月14日电 (记者 宋方灿)因为治安问题,南非为期近一个月的圣诞节和元旦双节也往往伴随着很高的犯罪率。南非政府14日特别发出节日安全提示,呼吁全体国民提高警惕,防范犯罪分子的侵害。

  南非政府通过其新闻机构发布的提示称,节日期间很多人将外出休假,其他一些人则将回家与家人团聚。在此期间,一些社区的安保也变得迟钝、松懈,淡忘了犯罪分子正在以此为契机最大限度地开展犯罪活动。为此,南非警察部除了要保持警力的可见度,多部门联合进行定期的车辆和徒步巡逻,必要时设置路障、警戒线并展开搜索行动,追查在逃通缉犯,还特别总结了一些“安全节日运动”的措施。

  南非警察部提示的防范措施非常详细,分别针对住宅区、取款机、儿童、抢劫和道路安全等对象或场合。警方提示民众要保管好家门钥匙,排查家中可能的犯罪分子藏身之处,保存好贵重物品,晚上避免到人迹罕至的取款机取现金。另外,还要防止家中儿童落单,妇女要尽量避免在路上搭便车。

  南非警察部指出,“打击犯罪是每个人的责任,我们呼吁社会各界携手合作,共同享受没有犯罪、安全的节日。”

  与此同时,南非一些省份也相继开展打击反对的运动,加大街头的安保力度,集中整治滥用毒品和酒驾等违法行为。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日前也发出安全提示,提醒旅南中国公民注意安全。提示称,圣诞、元旦双节将至,南非部分地区社会治安问题明显加剧,抢劫、偷盗、扒窃案件频发。中国驻南非使馆提醒广大旅南中国公民近期高度重视当地治安和交通安全,加强防范意识,警惕周边可疑人员,避免单独外出。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切忌酒后驾车,务必系好安全带。如遇危险或紧急情况,请冷静应对,及时拨打当地报警电话10111或急救电话999、082911。(完)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2018年考研倒计时:研究生的头衔还“值钱”吗?

    12.png

    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12月23日至25日进行。”  孙艺文是电子科技大学城市管理专业一名大三的学生,正在为即将举行的研究生考试做准备,目标是考上浙江大学城市发展与管理系。[详细]

    12-13 10-12中国新闻网
  • 未消逝的DIY电脑:“吃鸡”游戏玩家的情怀与乐趣

    11.png

    现在“吃鸡”游戏可谓是如日中天,记者发现,或许是受这款游戏影响,DIY电脑(组装电脑)的人又多了起来。无论是卖电脑配件的还是做DIY电脑业务的,商家都将“吃鸡”游戏作为电脑优劣的衡量标准,显著位置标注出“尽情吃鸡”等标语。[详细]

    12-13 10-12中国新闻网
  • 这张催泪漫画感动了无数人 版权属于全体中国人

    17.png

    ”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除了这张两名女孩隔空对望的图,还有一张同样主题的漫画作品也被大量转发。“那年乱世如麻,愿你们来世拥有锦绣年华”,这句引发网友共鸣的话,也是朱彦所在团队想出来的。[详细]

    12-14 16-12北京青年报
  • 泰国普吉岛“狗坚强”被人打成残疾 装义肢变“刀锋跑者”

    当地时间2017年12月12日,泰国普吉岛,狗狗“可乐”装上义肢后玩耍。“可乐”一年前因为咬邻居的靴子被打伤失去前肢,在当地狗类基金会的帮助下,“可乐”重新恢复了行走奔跑的能力。 [详细]

    12-15 16-12大众网
  • 俄罗斯堪察加半岛一座火山喷出灰柱 高达2500米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勘察加边疆区总局发布消息表示,勘察加半岛的卡雷姆斯基火山喷出2500米高度的火山灰柱。卡雷姆斯基火山位于勘察加半岛东部,距堪察加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115公里处。[详细]

    12-15 16-12中国新闻网
  • 驻日美军司令部解除禁酒令 称有自信减少酒驾

    记者 屈腾飞】12月13日,驻日美军司令部下令,解除不允许士兵喝酒的命令。关于解除禁酒令的理由,驻日美军司令部称,“在禁止饮酒期间,已经对士兵们进行了相关教育。[详细]

    12-15 16-12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