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或拟草案 反对美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

2017-12-17 10:02:52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查希

联合国安理会拟草案反对美承认耶路撒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查希]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2月17日报道,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正考虑拟定反对草案,以宣誓任何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都无法律约束,并必须回归原先的状态。

美国本月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的首都,此决定引起多个国家反对。

据报道,联合国安理会的反对草案昨天(16日)在埃及传开,当地官员指出,安理会最早在下周一(18日)就会对草案投票进行表决。

草案强调,耶路撒冷的地位问题必须通过彻底的协商与谈判解决,并对“近期发生的事情”表示深度遗憾。

草案补充说:“任何改变耶路撒冷现状地位或人口形势的决定或行动将没有法律约束,无法生效以及必须回归原状。”

报道引述当地外交官说,美国预计将反对草案,但安理会其他14个成员或将支持草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人民日报整版探讨"塔西佗陷阱":不能盲目使用

    21_副本.jpg

    近来,“塔西佗陷阱”一词时常被人提及。在中国讨论政府公信力问题,需要立足中国实际,不能盲目运用网络术语或照搬西方政治学理论,而应当着力构建与运用中国话语。在政府公信力方面,特别要走出西方政治学观念的影响,构建起具有说服力的中国话语。[详细]

    12-17 08-12人民日报
  • 2018年公务员省考陆续启动 北京上海今日笔试

    22_副本.jpg

    今日,北京、上海两地将举行2018年度公务员招录笔试,两地计划招录的总人数超8000人。就招录人数来看,上海市的2018年公务员招录中,全市各级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共推出招考职位1775个,计划录用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3830名。[详细]

    12-17 08-12中国新闻网
  • 这张催泪漫画感动了无数人 版权属于全体中国人

    17.png

    ”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除了这张两名女孩隔空对望的图,还有一张同样主题的漫画作品也被大量转发。“那年乱世如麻,愿你们来世拥有锦绣年华”,这句引发网友共鸣的话,也是朱彦所在团队想出来的。[详细]

    12-16 07-12北京青年报
  • “幽灵车”自主驾驶连撞三辆车 女子猛拽却于事无补(组图)

    12月14号上午,淮南市一位女性驾驶员驾驶一辆自动挡汽车,开门下车拿东西时,车子却自己跑了。事发地位于淮南市国庆路交通学校门口路段,监控显示,一辆白色轿车从路口处横穿过马路,将路中央的隔离栏撞倒后,又径直冲过对象车道。[详细]

    12-17 09-12看看新闻网
  • “喜马拉雅雪人”其实是熊?

    高大魁梧,浑身长满毛发,像人一样直立行走……在很多对世界自然之谜感兴趣的人心中,生活在喜马拉雅山脉的“雪人”是个传奇般的存在。探险家和当地山民不时能够发现一些神秘的大脚印,以及疑似雪人留下的毛发、骨骼、牙齿、粪便等物证。[详细]

    12-17 09-12文汇报
  • 印尼爪哇岛6.9级强震致多人死伤 数千建筑受损

    据外媒报道,印度尼西亚爪哇岛本月15日深夜发生6.9级地震,造成至少三人死亡,近千所建筑物遭破坏。印尼国家减灾署表示,当局在地震发生后启动海啸预警,住在沿海地区的数千民众紧急逃生,海啸预警几个小时后解除。[详细]

    12-17 09-12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