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俄愿改善对美关系 但关系改善取决于美国

2018-01-12 16:37:21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吴刚

普京:俄美关系的改善取决于美国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月12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总统普京11日对媒体表示,俄方一如既往准备改善对美关系,但俄美关系的改善主要取决于美国。

俄总统网站12日发布公告说,普京11日晚会见俄知名媒体机构负责人时说,美方应在发展对俄关系方面表现出勇气和正常思维,俄美关系的改善符合美国国家利益。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普京说,“俄罗斯问题”已成为美国各方政治势力手中的一张牌,“俄干涉美国大选”等莫须有问题时不时成为美国政治势力威胁弹劾现任美国总统的工具。

就《中导条约》问题,普京说,俄方清楚美方的火箭改装计划,但怀疑美方部分改装火箭会被用于核武器的运载工具,这在一定程度上引发俄方担忧。俄美双方就《中导条约》问题还在继续讨论和谈判,俄方希望谈判取得成功。

1987年12月,苏美签署《苏美两国消除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即《中导条约》。根据条约,两国不再保有、生产或试验射程在500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近年来,美俄双方多次相互指责对方违反条约。

2014年年初以来,围绕乌克兰问题和克里米亚问题,俄美之间展开相互制裁,俄美关系陷入发展困境。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后,美国国内部分政治势力指责俄干涉美国大选并帮助特朗普胜选,俄对此予以否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直播答题撒钱狂欢能嗨多久?变现渠道仍在探索中

    11.png

    直播答题:撒钱狂欢能嗨多久  10日晚,中国版“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在众人“围观”之下诞生了——一名25岁的江苏公务员,从100多万答题者中杀出重围,“血战”近一个小时,捧得全部101万奖金。[详细]

    01-12 09-01科技日报
  • 揭网络水军产业链运作内情:出售粉丝 评论也分档

    11.png

    出售粉丝评论分不同档次刷赞刷流量步步升级App排行榜成作假新领域 记者随机点进一家店铺,向客服询问是否可以购买粉丝,客服随即发来一张价目表:  初级粉:10元1000个、40元5000个、70元1万个,凑数粉,不掉粉;[详细]

    01-12 09-01法制日报
  • “冰花男孩”们:只要能上学,哪怕跋山又涉水!

    binghua.png

    他们有很多理想,想走出大山,感受外面的世界,拥抱更广阔的天地。他们求知的眼神,只有对视才能感受渴望。竹桥桥面结满冰碴子,如同走在结冰的陶瓷地板上。愿今天的读书声换来他们明天的幸福![详细]

    01-12 10-01新华社
  • 长江流域规模以上入河排污口超6000个 长江委将整改

    水利部长江委1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7年长江委联合太湖管理局对长江流域进行了全面的入河排污口核查。在流域内推进入河排污口规范化试点建设,选取三个入河排污口开展水量、水质及视频在线监测。[详细]

    01-12 16-01新华网
  • 芬兰从2月起承认中国驾照

    芬兰交通与信息部11日宣布,根据新修订的《芬兰驾驶执照法》,自2018年2月1日起中国驾照可以在除奥兰岛外的芬兰所有地区使用。按照新规,中国游客持中华人民共和国签发的驾照,可以在入境芬兰一年内驾驶相应车辆。[详细]

    01-12 16-01新华网
  • 芬兰自2月起承认中国驾照,可在入境一年内驾驶相应车辆

    据新华社赫尔辛基1月11日电,芬兰交通与信息部11日宣布,根据新修订的《芬兰驾驶执照法》,自2018年2月1日起中国驾照可以在除奥兰岛外的芬兰所有地区使用。按照新规,中国游客持中华人民共和国签发的驾照,可以在入境芬兰一年内驾驶相应车辆。[详细]

    01-12 16-01李骥志、徐谦/新华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