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球华人新春摄影大赛在美启动

2018-01-13 08:59:4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1月11日,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文化参赞李立言(左三)、联合国欧盟协会主席赛尔吉(右三)、北美摄影协会主席周焕新(左一)在纽约出席“2018全球华人新春摄影大赛”启动仪式。 廖攀 摄

  1月11日,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文化参赞李立言(左二)在纽约出席“2018全球华人新春摄影大赛”启动仪式时致辞。 廖攀 摄

  中新网纽约1月12日电 由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文化组与北美摄影协会携手联合国欧盟协会共同主办的“2018全球华人新春摄影大赛”于美国当地时间1月11日在纽约曼哈顿正式启动。 本届大赛将以中国文化和海外中国元素为主题,征集在世界各地举办的中国传统文化和各类活动的精彩瞬间和感人画面,通过影像语言讲述新时代中国故事,向世界传播和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文化参赞李立言、北美摄影协会主席周焕新、联合国欧盟协会主席赛尔吉(Giuseppe Sergi)出席大赛启动仪式。李立言表示,全球华人新春摄影大赛有助于丰富中外文化交流的内容,让更多的海外民众有机会分享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向世界更生动地介绍中国的新发展和新面貌。

  据北美摄影协会主席周焕新介绍,本次大赛为了更多地收集优秀作品,除了通过官方网站收稿,还与图虫网、摄影世界杂志、视觉中国500PX、Twitter、Instagram、Facebook等机构合作扩大征稿范围。获一二三等奖作品将收录在《中国摄影艺术年鉴-海外卷》专辑中。

  欧盟协会主席赛尔吉表示,在几个世纪以前中国就和欧洲一直有着很紧密的文化交流,我们也希望继续这样的交流,把中国的文化展现给全世界。获奖作品将有机会参加10月在联合国总部举办的亚欧会期间举办的"亚欧大陆精神"摄影艺术展,并通过联合国亚欧峰会的网站向全世界展示本届大赛的优秀作品。

  “2018全球华人新春摄影大赛”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月13日开始征稿,为期二个月,截稿日期为美国东部时间3月12日。世界各地任何以中国文化、中国元素为主题的摄影作品均可参赛。(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直播答题撒钱狂欢能嗨多久?变现渠道仍在探索中

    11.png

    直播答题:撒钱狂欢能嗨多久  10日晚,中国版“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在众人“围观”之下诞生了——一名25岁的江苏公务员,从100多万答题者中杀出重围,“血战”近一个小时,捧得全部101万奖金。[详细]

    01-12 09-01科技日报
  • 揭网络水军产业链运作内情:出售粉丝 评论也分档

    11.png

    出售粉丝评论分不同档次刷赞刷流量步步升级App排行榜成作假新领域 记者随机点进一家店铺,向客服询问是否可以购买粉丝,客服随即发来一张价目表:  初级粉:10元1000个、40元5000个、70元1万个,凑数粉,不掉粉;[详细]

    01-12 09-01法制日报
  • “冰花男孩”们:只要能上学,哪怕跋山又涉水!

    binghua.png

    他们有很多理想,想走出大山,感受外面的世界,拥抱更广阔的天地。他们求知的眼神,只有对视才能感受渴望。竹桥桥面结满冰碴子,如同走在结冰的陶瓷地板上。愿今天的读书声换来他们明天的幸福![详细]

    01-12 16-01新华社
  • 代售点老板花数千元研发抢票机器人:可全天候刷票

    2018年春运售票已经进入第10天。日前,惠州市一火车票代售点为24小时不停抢票,老板竟花费数千元自己研发了一台机器人,通过机器人不停敲击键盘抢票,然后高价倒卖车票。[详细]

    01-13 08-01广州日报
  • 特朗普撤销对伊朗制裁 警告称系“最后一次”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12日同意,不对伊朗再实施制裁。宣布再度撤销对伊朗核制裁同时,美国财政部对14名伊朗人士和企业施加制裁,其中包括伊朗法官拉里加尼(Sadegh Amoli Larijani)在内。[详细]

    01-13 08-01中国新闻网
  • 机智!美国严寒池塘冰冻 鳄鱼把吻部伸出冰面呼吸

    动物无论身处什么环境,自身都有一种本能,找到适应环境让自己存活下来的方法。在水面结冰时,短吻鳄把鼻子的尖端露出冰面,这样就可以继续呼吸存活下来,据称短吻鳄可以预知池水河时会结冰。[详细]

    01-13 08-01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