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游艇爆炸事故:部分受伤中国游客搭机回国 正协商赔偿事宜

2018-01-17 21:39: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曼谷1月17日电 (记者 王国安)中国驻泰国大使馆17日介绍泰国甲米皮皮岛海域快艇爆炸案最新情况表示,事故中受伤的13名中国游客于17日凌晨乘飞机回国。目前,还有14人留在当地,其中5人在医院接受治疗,状况稳定,没有生命危险。中国游客隶属的公司已开始与泰国相关方面协商赔偿事宜。

  使馆表示,事故发生后,使馆多次向泰国旅游体育部、旅游警察等部门提出交涉,要求泰方抓紧救治伤员,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妥善做好赔偿等后续工作。特别是,中国农历春节将至,将有大量游客来泰,希望泰方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堵塞安全漏洞,确保来泰中国游客的安全和权益。中国驻宋卡总领馆也派员看望了伤者,为他们提供了协助,并就此做当地有关部门工作。

  据介绍,泰国旅游体育部部长和当地政府官员已分别赴医院看望慰问了受伤中国游客,并开始着手进行风险排查。因船长受伤较重,泰方最终事故调查报告还需要一定时间。

  使馆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此事,为中国游客处理后续事宜提供必要协助。

  本月14日下午,载有27名中国游客的快艇在泰国南部甲米府皮皮岛海域起火爆炸,导致27名游客均不同程度受伤,其中5人重伤。据悉,这些中国游客系南京一家公司的员工及家属。泰国媒体援引警方消息称,当地警方将以鲁莽行事造成伤害的罪名对快艇上的一名泰国船员提出指控。(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事关你的票子、房子、车子!2018年将有这些变化

    11.jpg

    2018年,要尽快出台实施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改革意见,深化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积极稳妥开展薪酬分配差异化改革试点,稳慎把握最低工资标准的调整频率和幅度。随着这些监管措施的落地,职工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有望变得更容易些,将能实实在在享受到住房...[详细]

    01-17 09-01中国新闻网
  • 中国航天开启“超级2018” 发射任务有望超40次

    超级2018.jpg

    2017年12月11日0时40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阿尔及利亚一号通信卫星发射升空。2017年11月,北斗三号工程首发双星成功发射入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开始走向世界,中国正式开始建造“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详细]

    01-17 09-01中国新闻网
  • 电视直播现场闯入小鸟 满脸好奇萌翻全场

    xiao.png

    电视直播现场闯入小鸟 满脸好奇萌翻全场[详细]

    01-17 15-01辽宁卫视
  • “云养大熊猫1+6”行动计划在蓉发布

    首届大熊猫保护周新闻发布会17日在蓉召开,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建设促进会、中国熊猫网等单位联合倡议设立大熊猫保护日和大熊猫保护周,并发布了“云养大熊猫1+6”行动计划。公益机构“幸福银行”创始人赵松生当日发布了“云养大熊猫1+6”行动计划,该计划包括全...[详细]

    01-17 21-01中国新闻网
  • 印度驯牛节斗牛致60余人伤亡

    据印度媒体17日报道,在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邦举行的传统驯牛节斗牛活动中,已造成至少4人遇难,60余人受伤。由于公牛在比赛中冲入观众席,造成悲剧发生。[详细]

    01-17 21-01中国新闻网
  • 中缅举行外交国防2+2高级别磋商第三次会议

    中缅外交国防2+2高级别磋商第三次会议17日在缅甸内比都举行。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分别会见了中方代表团。[详细]

    01-17 21-01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