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生存指南】如何防范抢劫案件的发生

2018-01-17 22:18:06 来源: 人民网-国际频道 作者: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月17日(王磊)南非针对华人的抢劫犯罪事件时有发生,2018年新年刚过,位于林波波省察嫩(TZANEEN)地区MODJDAJISKLOOF的一家华人超市就遭遇了五名持枪匪徒的入店抢劫,而南非的枪支管理政策让罪犯面对华人更加肆无忌惮。

  华人到底要如何保护自己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呢?

  1、不要炫富、露富

  这一条是重中之重。包括不要公开展示高端电子设备、名牌、大额现金;不要公开谈论自己的家庭背景及经济状况。

  另外,时刻注意周围环境,提防身边的陌生人,谨慎对待陌生人的请求。比如,对方嘴上想向你要一支烟或者换零钱,但心里的念头很可能是抢劫你。

  2、不尝试搭便车

  华人在外,尤其是女性,不要在夜深时或者僻静之处单独行动;如遇到尾随情况,可直奔人多的地方,或者就近敲当地住户房门求助。

  如果晚上一定要外出,尽量始终与大伙在一起,并且确保有人随时知道你的所在;走路要走人行道,走有灯光照明,有人能看见的地方,避免走小巷子和两栋楼之间的小路;不要尝试搭便车。

  3、不要轻信“假警察”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到任何时候,都不能丧失基本的警惕心理。美国等许多国家存在假冒警察进行犯罪的歹徒,因此,即使对方身着“警服”、佩戴“警徽”,也要多方求证,不可轻信。

  4、避免走僻静的楼梯间

  城市中大楼比较多,楼梯间通常较为僻静,因此尽量使用电梯。如果是独居又要走楼梯间,请自备手电筒,每上一层都要观察拐角处,如果有人往下走,请保持高度警觉,不要以为他从你身边经过后,就不会转头从背后攻击你。

  另外,稍有不妙立时要逃出楼梯间,可对外大喊失火了,以引起注意。

  5、停车注意观察

  城市环境相对复杂,停车前先观察周围环境,尽量勿将车停在幽暗、人迹稀少的地方。在不熟悉或者不安全的地方停车时要清空车里所有的物品,不要和可疑人物交谈。

  下车时候要看清周围是否有人。如果在路上遇到汽车轮胎漏气等情况,把车开到较热闹的地方停下,准备换轮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事关你的票子、房子、车子!2018年将有这些变化

    11.jpg

    2018年,要尽快出台实施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改革意见,深化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积极稳妥开展薪酬分配差异化改革试点,稳慎把握最低工资标准的调整频率和幅度。随着这些监管措施的落地,职工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有望变得更容易些,将能实实在在享受到住房...[详细]

    01-17 09-01中国新闻网
  • 中国航天开启“超级2018” 发射任务有望超40次

    超级2018.jpg

    2017年12月11日0时40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阿尔及利亚一号通信卫星发射升空。2017年11月,北斗三号工程首发双星成功发射入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开始走向世界,中国正式开始建造“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详细]

    01-17 09-01中国新闻网
  • 电视直播现场闯入小鸟 满脸好奇萌翻全场

    xiao.png

    电视直播现场闯入小鸟 满脸好奇萌翻全场[详细]

    01-17 15-01辽宁卫视
  • 山西太原环境综合治理取得成效

    记者17日从中共太原市委宣传部新闻通气会上获悉,通过环境综合治理,太原市近期主要污染物指标大幅下降,重污染天数显著减少。根据太原市环保局的监测数据,2017年四季度,太原市区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33.1%;二氧化硫平均浓度同比下降58.3%;重污染天数累计6天,...[详细]

    01-17 22-01新华网
  • 希特勒豪华奔驰座驾将在美国拍卖 售价或达上千万美元

    据美国媒体报道,一辆罕见的德国纳粹头目希特勒使用过的豪华奔驰座驾本星期将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拍卖。当年德国闪电般战胜法国后,这辆奔驰车曾参加祝捷游行,载着希特勒通过柏林。[详细]

    01-17 22-01人民网-国际频道
  • 白宫医生:体检结果显示特朗普认知能力无异常

    据BBC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白宫医生罗尼·杰克逊16日称,从检查情况看,特朗普的身体"非常棒",认知能力无异常。上周,特朗普做了上任以来第一次体检,体检历经三小时。[详细]

    01-17 22-01人民网-国际频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