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中国发布《2017跨境网购趋势报告》 “会员经济”成最大关键词

2018-01-17 22:49:25 来源: 环球时报-环球网 作者: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觉珵】亚马逊中国16日发布了《2017跨境网购趋势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跨境网购消费呈现三大特征和趋势——品质成为跨境网购核心标配、个性消费成为跨境网购新亮点、会员经济成跨境网购全新增长点。

  该报告基于对亚马逊海外购海量销售数据以及消费者行为调查的深度解析。报告称,随着跨境电商行业的发展,消费者的品牌意识和品质观念日趋成熟。亚马逊海外购数据显示,在海外购搜索前50个关键词中,84%为品牌名称,这意味着消费者的品牌意识和品质观念已经相对成熟。与此同时,2017年亚马逊消费者调研显示,逾八成消费者选择海外购的首要原因是商品品质有保障。

  报告显示,亚马逊海外购目前有美国、英国、日本与德国四大站点,提供1600万国际选品。但数据显示,消费者对于单品的喜好变化非常快,与2016年相比,最受青睐的十大单品中,依然位列十大单品的只有Ddrops婴儿维生素D3滴剂,其他的都是新晋上榜单品。

  在发布会上,“会员经济”一词被亚马逊中国副总裁顾凡强调得最多。在各大电商平台获取新增流量成本越来越高的如今,亚马逊也希望其主推的Prime会员业务能成为帮助其跨境电商业务持续发展的重要推力。2016年10月,亚马逊在中国开通prime会员服务,虽然亚马逊一直未公开中国Prime会员的具体数字,但顾凡16日表示,亚马逊Prime会员服务在中国推出的一年多中,已为中国Prime会员累计节省运费超过5亿元。

  尼尔森市场研究有限公司电商研究副总裁洪锴表示,“会员经济”的本质说到底是要给企业和消费者之间建立起长久的联系。对零售和电商企业来说,一个主要痛点是消费者很多是靠促销来提高其购物频次的。通过会员模式,企业可以和消费者建立长期的联系,可以更好地洞察消费者实际需求是什么,可以把更多的成本放在怎么更好地服务这些会员的身上,而不是放在短期的促销身上。

  在电商平台天花板已经愈加明显的情况下,推出会员服务,将重点放在“肯花钱”的用户身上,是各大电商平台的共同思路。洪锴也表示,流电商平台都会花大力气在存量的用户身上,在整个会员价值潜力的深挖上会做更多的文章。

  “‘会员经济’的核心是企业想把资源放在对其有忠诚度的客户身上,来追求长期效应”,顾凡称,“电商的竞争肯定是多维度的,我相信会员经济是一个强有力的业务增长助推器,可以刺激交易额与交易频次的提升,增强用户粘性,不断推动‘飞轮效应’的正向加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事关你的票子、房子、车子!2018年将有这些变化

    11.jpg

    2018年,要尽快出台实施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改革意见,深化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积极稳妥开展薪酬分配差异化改革试点,稳慎把握最低工资标准的调整频率和幅度。随着这些监管措施的落地,职工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有望变得更容易些,将能实实在在享受到住房...[详细]

    01-17 09-01中国新闻网
  • 中国航天开启“超级2018” 发射任务有望超40次

    超级2018.jpg

    2017年12月11日0时40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阿尔及利亚一号通信卫星发射升空。2017年11月,北斗三号工程首发双星成功发射入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开始走向世界,中国正式开始建造“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详细]

    01-17 09-01中国新闻网
  • 电视直播现场闯入小鸟 满脸好奇萌翻全场

    xiao.png

    电视直播现场闯入小鸟 满脸好奇萌翻全场[详细]

    01-17 15-01辽宁卫视
  • 山西太原环境综合治理取得成效

    记者17日从中共太原市委宣传部新闻通气会上获悉,通过环境综合治理,太原市近期主要污染物指标大幅下降,重污染天数显著减少。根据太原市环保局的监测数据,2017年四季度,太原市区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33.1%;二氧化硫平均浓度同比下降58.3%;重污染天数累计6天,...[详细]

    01-17 22-01新华网
  • 一腔热血为百姓源头活水注心田

    他就是45岁的四川省九寨沟县永丰乡下寨村支部委员马生成。赶紧往应急避难场所跑,赶紧往应急避难场所跑……”有人出门了,一个、两个……村民和游客陆陆续续从家里和乡村客栈跑出来,可是大家惊慌失措,不知道往哪里跑,怎么办。[详细]

    01-17 22-01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 美国参议院已确保恢复对外国人监听计划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1月17日报道,程序投票结果显示,美国国会参议院实际上已确保《外国情报监听法》有效期重新开始。此前,众议院驳回了法律修正案,该修正案要求情报部门要有授权令才能监听那些处于监听外国人数据库里的美国人的通讯。[详细]

    01-17 22-01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