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确定7个省份的临时治所与行政长官

2018-01-17 22:54: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张晨翼

中新社加德满都1月17日电 (记者 张晨翼)在17日举行的内阁会议上,尼泊尔政府确定了该国7个省份的临时治所以及行政长官。

该会议在尼泊尔总理府举行,确定了比拉德讷格尔、贾纳克布尔、黑道达、博卡拉等为7个省的临时省会;确定了沙巴、柯伊拉腊等为7个省的行政长官。

近期,确定临时省会成为尼泊尔政局的一个重要议题,也是探索如何因地制宜完善联邦制的重要环节。由于临时省会的确定事宜牵涉面较大,之前已经在多地发生过抗议、示威事件。17日,当德瓦库里县的游行活动就要求将该县设为第五省的临时省会。

同时,7个省的行政长官的确定也是尼泊尔多个党派关注的焦点。因为将在2月7日举行的尼泊尔联邦院选举中,59个议席中的56个议席由7个省的选举团选举产生,所以7省行政长官的确定也是为即将到来的联邦院选举铺平道路。

此前,各方力量在临时省会和行政长官议题上来回拉锯,确定临时省会和行政长官的会议被推迟过多次。最近一次为16日下午,因为缺乏政治共识而将该会议推迟到了17日举行。(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事关你的票子、房子、车子!2018年将有这些变化

    11.jpg

    2018年,要尽快出台实施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改革意见,深化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积极稳妥开展薪酬分配差异化改革试点,稳慎把握最低工资标准的调整频率和幅度。随着这些监管措施的落地,职工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有望变得更容易些,将能实实在在享受到住房...[详细]

    01-17 09-01中国新闻网
  • 中国航天开启“超级2018” 发射任务有望超40次

    超级2018.jpg

    2017年12月11日0时40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阿尔及利亚一号通信卫星发射升空。2017年11月,北斗三号工程首发双星成功发射入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开始走向世界,中国正式开始建造“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详细]

    01-17 09-01中国新闻网
  • 电视直播现场闯入小鸟 满脸好奇萌翻全场

    xiao.png

    电视直播现场闯入小鸟 满脸好奇萌翻全场[详细]

    01-17 15-01辽宁卫视
  • 山西太原环境综合治理取得成效

    记者17日从中共太原市委宣传部新闻通气会上获悉,通过环境综合治理,太原市近期主要污染物指标大幅下降,重污染天数显著减少。根据太原市环保局的监测数据,2017年四季度,太原市区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33.1%;二氧化硫平均浓度同比下降58.3%;重污染天数累计6天,...[详细]

    01-17 22-01新华网
  • 南太岛国怒怼澳高官:中国援建路“通向我们的家”

    新华社堪培拉1月17日电南太岛国为何怒怼澳大利亚新华社记者徐海静新年伊始,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国际发展和太平洋事务部长康斯塔·费拉万蒂-韦尔斯有关南太平洋岛国和中国关系的一席话,不仅招致海外舆论侧目和中方的外交交涉,更遭到南太岛国的愤怒回呛。图伊拉埃帕...[详细]

    01-17 23-01新华网
  • 尼泊尔确定7个省份的临时治所与行政长官

    在17日举行的内阁会议上,尼泊尔政府确定了该国7个省份的临时治所以及行政长官。该会议在尼泊尔总理府举行,确定了比拉德讷格尔、贾纳克布尔、黑道达、博卡拉等为7个省的临时省会;确定了沙巴、柯伊拉腊等为7个省的行政长官。[详细]

    01-17 23-01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