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乐天玛特仍未撤出中国:卖不出去又开不了张

2018-01-18 02:47:2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参考消息网1月18日报道 韩媒称,去年乐天玛特宣布计划在年内撤出中国市场,但新年已过,出售仍然没有进展。负责中国项目的特别工作小组(简称C组)原本计划到2017年底解散,但却被曝至今仍然在运行。

据韩国《亚洲经济》网站1月17日报道,C组是去年6月乐天在华子公司遭遇全面重创时成立的工作小组,目前负责与韩国总部沟通乐天玛特出售等中国相关业务。乐天集团本来计划只运营C组到2017年12月31日,之后就结束乐天玛特的出售工作。但分析称,由于出售迟迟没有进展,负责该项工作的C组也在继续运营。

从2016年12月起,中国为反制“萨德”对乐天玛特在华所有卖场进行了税务调查、消防及卫生检查、安全检查等。目前乐天玛特在华的112家卖场有87家仍然处于停业状态。乐天玛特相关人士表示,虽然有新闻报道乐天玛特重新开业,但实际上停业的状态没有任何变化。

乐天在去年3月和8月分别向中国乐天玛特紧急输血3600亿韩元和3400亿韩元,但仍无济于事,其后决定出售中国的乐天玛特。

乐天集团相关高层表示,如果中韩之间的问题不解决,乐天玛特这样大型的出售工作也很难积极推进。乐天对下月2日在北京举行的中韩经济长官会议抱有期待。因两国“萨德”矛盾,中韩经济部长会议已中断了1年9个月。据悉,此次会议上,两国将对文在寅总统访华时商议的经济领域合作方案进行更加具体的协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事关你的票子、房子、车子!2018年将有这些变化

    11.jpg

    2018年,要尽快出台实施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改革意见,深化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积极稳妥开展薪酬分配差异化改革试点,稳慎把握最低工资标准的调整频率和幅度。随着这些监管措施的落地,职工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有望变得更容易些,将能实实在在享受到住房...[详细]

    01-17 09-01中国新闻网
  • 中国航天开启“超级2018” 发射任务有望超40次

    超级2018.jpg

    2017年12月11日0时40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阿尔及利亚一号通信卫星发射升空。2017年11月,北斗三号工程首发双星成功发射入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开始走向世界,中国正式开始建造“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详细]

    01-17 09-01中国新闻网
  • 电视直播现场闯入小鸟 满脸好奇萌翻全场

    xiao.png

    电视直播现场闯入小鸟 满脸好奇萌翻全场[详细]

    01-17 15-01辽宁卫视
  • 去年前11个月,全市39个工业大类行业全部盈利

    2017年,重庆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发展实体经济,在提升传统产业优势、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市场提供有效供给的同时,还坚持“三去一降一补”,去除无效供给,优化要素和配置,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日前,记者采访了解...[详细]

    01-18 02-01重庆晨报
  • 体检结果公布 特朗普身体棒、精神旺、就是胖

    体检结果“非常好”。白宫网站16日发布详细体检报告,白宫医疗小组主管龙尼·杰克逊同时举行记者会,介绍体检结果。[详细]

    01-18 02-01北京晨报
  • 体检结果公布 特朗普身体棒、精神旺、就是胖

    杰克逊把特朗普的心脏及整体健康状况优异归因于他不沾烟酒,以及家族因素,因为特朗普的家族没有心脏病史。杰克逊与特朗普讨论了饮食、锻炼和减重,建议他减少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摄入,同时制订锻炼计划,希望能在一年内减重10至15磅(4.5至6.8公斤)。[详细]

    01-18 02-01北京晨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