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马大熊猫靓靓诞下第二只宝宝:体重150克,暂不确定性别

2018-01-18 03:03:28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刘彤、林昊

新华网吉隆坡1月17日消息,马来西亚自然资源和环境部长旺?朱奈迪17日宣布,中国旅马大熊猫“靓靓”14日顺利诞下第二只大熊猫宝宝。

中国旅马大熊猫“靓靓” 新华网 资料图旺?朱奈迪说,大熊猫宝宝出生时体重为150克,由于“靓靓”拒绝外人靠近,暂时无法确认其性别。“靓靓”和大熊猫宝宝均情况良好,目前处于隔离中,要过一段时间才会与公众见面。

马来西亚国家动物园大熊猫保护中心负责人马特?纳伊姆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去年10月“靓靓”成功与雄性大熊猫“兴兴”进行了交配,随后“靓靓”体内荷尔蒙等各项指标出现怀孕迹象。由于大熊猫经常出现假怀孕的情况,工作人员一直密切观察“靓靓”的状态。1月7日,工作人员发现“靓靓”开始尝试用木头筑巢,而这正是大熊猫生育前的征兆。

据了解,在“靓靓”和大熊猫宝宝与外界隔离期间,工作人员将24小时观察它们的状态。旺?朱奈迪说,马方将在合适的时候为大熊猫宝宝举行命名仪式。此外,有关方面也计划对动物园相关设施进行扩建,为熊猫宝宝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

“兴兴”和“靓靓”2014年由中国租借给马来西亚,它们的第一只大熊猫宝宝“暖暖”于2015年8月18日出生。“暖暖”已于2017年11月返回中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事关你的票子、房子、车子!2018年将有这些变化

    11.jpg

    2018年,要尽快出台实施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改革意见,深化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积极稳妥开展薪酬分配差异化改革试点,稳慎把握最低工资标准的调整频率和幅度。随着这些监管措施的落地,职工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有望变得更容易些,将能实实在在享受到住房...[详细]

    01-17 09-01中国新闻网
  • 中国航天开启“超级2018” 发射任务有望超40次

    超级2018.jpg

    2017年12月11日0时40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阿尔及利亚一号通信卫星发射升空。2017年11月,北斗三号工程首发双星成功发射入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开始走向世界,中国正式开始建造“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详细]

    01-17 09-01中国新闻网
  • 电视直播现场闯入小鸟 满脸好奇萌翻全场

    xiao.png

    电视直播现场闯入小鸟 满脸好奇萌翻全场[详细]

    01-17 15-01辽宁卫视
  • 商家套路玩得6 不知不觉已上钩

    在全球经济史上,“菲布斯”算是一座里程碑——通过制定大规模的“计划性淘汰”,达到重复销售和利润最大化的目的。上世纪八十年代,制药巨头在安定药的销售上碰了壁,这时,德国默克制药的CEO亨利·加兹登瞄准了一个尚未开发的市场——没病的人。[详细]

    01-18 02-01北京晨报
  • 韩媒称乐天玛特仍未撤出中国:卖不出去又开不了张

    韩媒称,去年乐天玛特宣布计划在年内撤出中国市场,但新年已过,出售仍然没有进展。乐天在去年3月和8月分别向中国乐天玛特紧急输血3600亿韩元和3400亿韩元,但仍无济于事,其后决定出售中国的乐天玛特。[详细]

    01-18 02-01参考消息网
  • 体检结果公布 特朗普身体棒、精神旺、就是胖

    体检结果“非常好”。白宫网站16日发布详细体检报告,白宫医疗小组主管龙尼·杰克逊同时举行记者会,介绍体检结果。[详细]

    01-18 02-01北京晨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