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冒牌医生1支针管给多人注射 致33人感染艾滋病

2018-02-08 08:37:36 来源: 海外网 作者:

  资料图

  印度当局正在寻找一名名叫拉金德拉·库玛的冒牌乡村医生,他涉嫌使用一支注射器为多名患者注射,从而导致33人感染艾滋病。据报道,这名医生每天使用同一注射器给至少50人进行注射。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这位被当地人称为拉金德拉·雅达夫的无证印度医生,在一年内先后辗转三个村庄,向村民们宣传自己的“神奇疗法”,并向患者承诺进行治疗的费用十分便宜,仅10卢比(约合人民币1元)。然而,在接受治疗后,不少人却感染了艾滋病毒,受害者最小的仅6岁,其余大多数被感染的病人都在70岁左右。

  印度媒体报道称,印度乌纳奥的首席医疗官乔杜里表示,“到目前为止,雅达夫是众多人感染艾滋病毒的罪魁祸首。也许还有其他原因,但初步调查显示他承担主要责任”。

  乔杜里说:“当我们问这些病人是否使用过普通注射器时,他们中的一些人告诉我们,他们去看过一个医生,他在所有病人身上都使用同一个注射器。”“病人告诉我们,这名医生35岁左右,他骑着自行车到处给人看病、开药和打针,治疗感冒、咳嗽和其他疾病。其实他就是个庸医”。

  印度政府于2017年在班巴尔马地区医院的例行检测中发现多例疑似感染艾滋病病毒的病例,于是在今年1月24日、25日和27日对当地566人进行艾滋病病毒的筛查,发现33个确诊病例。这些人据称是由于在Premgunj、Kareemuddin Nagar和Chakmeera地区接受雅达夫治疗而感染了病毒。目前,居住在印度乌纳奥附近的数百名患者也面临着感染致命的人体免疫缺陷病毒(HIV)的风险。

  一位当地居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雅达夫)就像是我们的天使。公立医生给开的药,我们要花100至300卢比,但他给我们注射只要10卢比。说到底,如果我们能获得良好的政府医疗保险,就不会有那么多人去找雅达夫治病了。”

  据悉,像雅达夫这样的无证医生在印度一些较为贫困的地区十分常见,因此,对于他的廉价治疗,当地人并没有产生任何怀疑。印度北方邦卫生部长西德哈思·纳特·辛格周二(6日)表示,将对那些无证行医的人采取严厉措施。

  由于印度常年高温,艾滋病病毒通常在注射器中可以存活4周,致命性病毒也可在一周内持续存活。世界卫生组织2016年发布的关于印度卫生工作者的报告显示,在印度农村地区行医的医生中有57.3%没有医疗资格证书。此外,该报告还发现,这些印度医生中31.4%只有高中学历。

  亚达夫目前尚未被抓捕归案。当地警方表示,这名庸医一旦被捕,将会面临传播疾病、使用危险武器或手段造成严重伤害,以及未经政府注册医生执照而行医的指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中国智造”首台天线 建成后可搜索外星生命

    11.png

    ”  走近世界最大射电望远镜阵的第一台天线,不少人发出这样的惊呼,天线主反射面一袭白装,由66块铝制面板组成。这台天线还实现了高电磁屏蔽,为这只“耳朵”倾听宇宙声音屏蔽掉电子设备辐射的电磁信号,让它更加专注于宇宙目标。[详细]

    02-07 08-02中国青年报
  • 媒体:子女朋友圈屏蔽父母不能简单归咎于代沟

    11.png

    父母被屏蔽,心理学专家给出的判断是代沟造成的,屏蔽虽然简单方便,实际上却关上了一扇与父母沟通之门。儿女还是你的儿女,父母还是你的父母,亲情不变,管它在圈内还是圈外呢![详细]

    02-07 08-02北京青年报
  • 机票客服:连续5年春节不回家 曾一天接216个电话

    5.png

    当别人都在忙着抢票回家过年的时候,这两天,去哪儿网客服张宇却进入了一年中工作最忙碌的时候。作为一名专门处理投诉的客服主管,张宇每天到公司第一件事情是要和小伙伴们开会,探讨前一天投诉处理中遇到的问题,总结归纳,避免当天再次发生。”  客服们接完电话...[详细]

    02-07 09-02北京青年报
  • 吃素也容易得脂肪肝!女子吃素一年脂肪肝加重

    最近,杭州的张女士做完体检,看着报告她怎么都想不通。孙医生说,比如,时下许多年轻人特别推崇的咖啡、奶茶、果汁等饮料,所含的精制糖经过机体简单代谢后也会转化为甘油三酯(脂肪)。[详细]

    02-07 08-02钱江晚报
  • 5G网络、智能运动衣……平昌冬奥中的高科技技术

    综合报道,第23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月9日在韩国平昌正式开幕。来自92个国家和地区的2925名选手参赛,规模超越4年前的索契冬奥会。[详细]

    02-08 08-02中国新闻网
  • 最强火箭重型猎鹰升空 特斯拉开启太空10亿年旅程

    据外媒报道,在全世界的瞩目下,当地时间6日,美国太空探索公司Space。X于肯尼迪航天中心,将重型猎鹰火箭送上了太空。[详细]

    02-08 08-02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