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三分之一单身人士面临贫困威胁

2018-02-14 14:32:11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柏林2月13日电 欧洲统计局1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32.9%的德国单身人士面临贫困威胁,与10年前相比上升了11.4个百分点。

德国《商报》援引统计数据说,与欧盟平均水平相比,德国单身人士面临贫困威胁的比例更高。欧盟有25.6%的单身人士面临贫困威胁。

德国总人口约8300万,2016年单身人士超过1643万人,面临贫困威胁的单身人士超过500万。

在德国,收入低于收入中位数的60%即被认为面临贫困威胁。2016年德国人月收入中位数是1063.75欧元(约合8345元人民币)。

专家认为,受贫困威胁的主要单身人群包括获得少量退休金和基本保险金的老年人、即将步入工作的年轻人以及低收入人士。

统计数字还显示,许多人即便有工作也无法获得足够维持生计的收入,17%有工作的德国单身人士面临贫困威胁,而10年前这个数字只有10.1%。

德国左翼党副主席扎比娜·齐默尔曼认为,贫困问题在德国不断蔓延,与欧盟相比,德国的单身人士已经明显成为低收入群体。德国新政府必须把解决这一问题作为工作重点。此外,她要求将最低时薪提高到12欧元,禁止临时工作和不合理的临时雇佣关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预计将执行35次发射任务 2018年长征火箭会很忙

    长征火箭.jpg

    2月12日13时03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远征一号运载火箭,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二十八、二十九颗北斗导航卫星。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透露,今年我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预计将执行以北斗卫星组网、嫦娥四号探月为代表的35次发射任务,发...[详细]

    02-14 08-02人民日报
  • 有药品利益集团“发明”疾病 专家建议揭露和严打

    药品.jpg

    王岳说,国家对公众健康十分重视,投入越来越多,但大量医疗费用耗费在这些“神药”上。王岳表示,一些“神药”以“模糊用语”误导患者,仅靠行政部门的行政处罚已不足以震慑违法者。[详细]

    02-14 08-02人民日报
  • 情人节撞上春节鲜花贵出新高度 一束红玫瑰要卖120元

    [详细]

    02-14 08-02云南网
  • 杭州一小区建成“山寨巴黎”引争议 法国摄影师拍对比照

    5.png

    近日,一组法国巴黎街景与杭州一房地产小区天都城的对比照片在网络上热传,照片中两地的风景非常像。杭州天都城不但有很多与巴黎相似的楼房和室内装饰,还有一座巨大的“埃菲尔铁塔”,被网友称为“山寨巴黎”,并引发热议。照片的拍摄者、巴黎摄影师弗朗索瓦·普洛...[详细]

    02-13 07-02北京青年报
  • 印度“留华学子”首度共庆春节

    “三十年前我是公派留学,如今我是自费留学,不为别的,我就是想在中国把中文打磨得更好。比西美塔更离不开中国的是尼赫鲁大学的狄伯杰教授,和他一起来到联欢会现场的还有他的中国妻子王瑶。[详细]

    02-14 14-02人民网-国际频道
  • 外媒:英拉申请见安倍 或于月底召开新闻发布会

    泰国前总理英拉流亡海外数月,近日被曝身处日本,有消息称英拉一直在申请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并计划于2月底或3月初召开新闻发布会。日本媒体12日报道称,泰国前两届总理他信和英拉兄妹身处日本,泰国副总理巴逸表示,已命令泰国驻日大使馆等相关机构采取必要的措...[详细]

    02-14 14-02海外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