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帝国大厦点亮“中国红”庆祝中国农历新年

2018-02-14 15:30:30 来源: 国际在线 作者:

  2月13日晚,纽约帝国大厦点亮“中国红”,庆祝中国农历新年。摄影:钱珊铭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钱珊铭):为庆祝中国戊戌狗年新春,纽约帝国大厦于2月13日晚点亮了“中国红”。13日上午,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和帝国大厦举行隆重的点灯仪式并推出“欢乐春节”生肖橱窗展。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大使、帝国大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凯斯勒、美东侨届代表等共同出席了帝国大厦新春点灯仪式。现场浓重的节日气氛传递着中美民众共贺新春的美好心愿。

  帝国大厦集团总裁凯斯勒主持了点灯仪式。他对新春佳节的到来表示祝贺,表示十分荣幸再次同中国驻纽约总领馆联合举办春节点灯仪式。2月13日至15日,帝国大厦将连续三晚为中国春节点亮吉祥彩灯。以红、黄、蓝、白四种色彩为主的灯光在一分钟内以不同色彩韵律进行组合、转换,围绕 "春回大地"、"阳春白雪"、"生机盎然"、"姹紫嫣红"、"共庆佳节"五个主题依次闪亮,循环播放,寓意新的一年欢乐、繁荣、和平与吉祥。

  与此同时,帝国大厦一层将举办为期一个月的“欢乐春节”狗年生肖橱窗展。本次春节橱窗展取材自中国清代名作“十骏犬图”,讲述了一只灵犬从画中来到人间传递戊戌新年祝福的故事。橱窗展分为四个版块,分别以“骏犬献丹青”、“灵犬报兴旺”、“戊戌丰年”、“瑞兽祝永昌”为主题,融合了当代视觉表现形式,吸引了不少美国民众和前来帝国大厦参观的游客驻足。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表示,农历新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寄托着人们对新一年的祝福和希望。即将迎来的农历“狗年”象征着勤勉、繁荣与友谊。章启月说,近年来春节成为全球范围内的节日庆典。纽约也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帝国大厦率先在美东点亮中国红,不仅吸引了纽约当地民众,在大洋彼岸的中国也是家喻户晓。帝国大厦的彩灯象征着友谊、和平与合作,促进了中美人文交流。

  2月13日晚,纽约帝国大厦点亮“中国红”,庆祝中国农历新年。摄影:钱珊铭

  2月13日晚,纽约帝国大厦为中国春节点亮吉祥彩灯。摄影:钱珊铭

  2018年2月13日,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在帝国大厦新春点灯仪式上致辞。摄影:钱珊铭

  2月13日,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大使与帝国大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凯斯勒在新春点灯仪式结束后在帝国大厦一层大厅参观“欢乐春节”狗年生肖橱窗展。 摄影:钱珊铭

  2月13日,帝国大厦一层大厅的“欢乐春节”中国新春狗年生肖橱窗展吸引路人驻足。摄影:钱珊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