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组织峰会6月举行 中方欢迎俄新任总统访华并与会

2018-02-14 17:21:12 来源: 国际在线 作者: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翟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4日在北京说,中方将于今年6月在青岛举办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俄罗斯是上合组织重要成员国,中方欢迎俄新任总统届时与会。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驻华大使杰尼索夫日前在接受采访时称,上合组织峰会将于6月在青岛举行,预计俄总统届时将出席。根据中俄领导人互访的传统做法,俄新任总统可能访华。对于这一报道,耿爽在当天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目前,中方正就峰会等筹备事宜与成员国保持密切沟通,加紧进行协商。中方将与有关各方共同努力,推动峰会取得圆满成功,为上合组织持续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俄罗斯是上合组织重要成员国,中方欢迎俄新任总统届时与会。”

  耿爽介绍说,关于俄总统访华,中俄两国元首有年度互访等惯例,并通过双、多边场合会晤、信函、通电话等方式保持密切交往,充分体现了中俄关系的高水平和特殊性。相信今年两国元首将继续保持密切交往,引领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高水平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