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安组织代表强调明斯克进程仍在发挥作用

2018-02-15 06:09:1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魏忠杰 李佳

新华社明斯克2月14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特别代表萨伊迪克14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表示,明斯克进程仍在发挥作用,目前尚无修改明斯克协议的必要。

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安组织、俄罗斯)当天在明斯克举行例行会谈。萨伊迪克在会谈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各方主要讨论了乌克兰东部地区冲突各方继续遵守停火机制并保障当地平民和基础设施安全的问题。

萨伊迪克表示,三方联络小组重申,冲突各方应全面遵守无限期停火机制并从冲突区撤出重型武器。新明斯克协议签署3年来,虽然在协议执行方面存在一定困难,但明斯克进程一直在推进并取得成果。

谈到乌克兰方面因乌东地区可能部署联合国维和部队而建议修改明斯克协议,萨伊迪克说,即使当地将部署联合国维和部队,其目的也是为了落实明斯克协议,目前谈论修改该协议为时尚早。

各方商定,三方联络小组下轮会谈将于2月28日举行。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地区爆发武装冲突。同年9月,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与乌东部民间武装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但冲突并未完全停止。2015年2月,新明斯克协议签署,协议各方就乌东部地区政治安排达成一致,但协议并未得到有效执行。去年12月20日,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在明斯克举行例行会谈,各方商定从基辅时间23日凌晨起实施无限期停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