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荷民众同庆狗年新春

2018-02-18 11:21:02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海牙2月17日电(记者刘芳)17日农历大年初二,荷兰海牙市政厅和唐人街一带锣鼓喧天,龙狮齐舞。荷兰华侨华人与海牙市政府自2002年起年年联手欢庆新春,随着中荷人文交往不断深入,在2018农历狗年到来之际,这一中荷民众共庆新春活动格外喜庆隆重。

  荷兰卫生、福利与体育大臣布鲁诺·布鲁因斯、海牙市长保利娜·克里克和副市长卡尔斯滕·克莱因与中国驻荷兰大使馆临时代办陈日彪一道为舞狮点睛,拉开庆祝活动的序幕。

  布鲁因斯代表荷兰内阁送上新年祝福。他在致辞中强调荷中两国在贸易、教育、科学、知识经济、艺术和创意等诸多领域有着良好合作,当地华侨华人勤奋努力,为荷兰经济添砖加瓦,是荷兰社会不可或缺的群体。

  布鲁因斯特意佩戴了印有大熊猫图案的领带。一对中国大熊猫“武雯”和“星雅”去年4月抵达荷兰,深得荷兰民众喜爱。他还幽默地说:“我虽然属兔,但是根据中国属相,兔和狗是能友好相处的。”

  陈日彪向荷兰各界人士致以新春问候和节日祝福。他说,春节越来越深入荷兰人的生活,这是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双方积极推动人文交流的成果,也是当地华侨华人和各界人士共同努力的成果。

  全荷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季增斌说,华人在荷兰政治中心海牙庆祝中国新年体现并丰富了荷兰的多元文化,在荷华人将一如既往地默默耕耘、奉献社会,当好两国民间交往的使者。

  深圳歌舞团、荷兰华人艺术团、华星艺术团和荷兰本地艺术家一起表演了精彩的歌舞、杂技、武术、气功等节目。20多个国家的驻荷使节、国际组织代表、两国工商界人士、荷兰各族裔民众等3000多人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演出。荷兰国家电视台等主流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