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总统提议提前举行议会选举

2018-02-22 18:47: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北京2月22日电 加拉加斯消息: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当地时间21日通过电视讲话提议,将议会选举提前至大选当天同时进行。

  资料图: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

  据法新社、英国广播公司等报道,委内瑞拉反对党联盟“民主团结平台”21日宣布,“在无法保证自由与公平的情况下”拒绝参加定于4月22日举行的总统大选。马杜罗当天通过电视讲话回应称,“无论打雷下雨还是晴天,无论有没有反对党参加,大选将如期举行”。

  马杜罗在讲话中指责反对党阻碍大选,表示选举制度公开透明,反对党拒绝参选是因为“害怕失败”。据报道,此前反对党联盟曾向委政府提出撤换国家选举委员会高层、取消对部分反对党及其领导人参选的限制等要求。

  马杜罗在讲话中还表示,将向委制宪大会提议,提前举行议会选举,即在4月22日大选当天同时选举产生新的议会和全国各个州、市的立法委员。他称,此举将彰显委内瑞拉“民主的复兴”。

  委内瑞拉议会选举每5年举行一次,选举产生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全国代表大会是委最高立法机构。目前反对党占议会多数席位,下届议会选举原定于2020年年底举行。此前,为回应西方国家对委内瑞拉不断发起的制裁,委国家选举委员会于本月初宣布,将原计划于今年12月举行的总统选举提前至4月22日举行。(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国人消费升级:春节后晒账单,今年你花了多少

    11.png

    网购年货,自主选座,叫上一份外卖,“轻装”出门,坐上飞驰的高铁,连上WIFI,下单除夕年夜饭,抢红包,网上拜年……这不是剧情,这是现实,发生于2018年初的中国社会。”  在一个三线城市居住的小D(化名)给中新网记者列了一个账单,同事红包5700元,对象家人红...[详细]

    02-22 10-02中国新闻网
  • 要开工了 但2018年 它或许比你更忙!

    11.png

    2018年2月12日13时03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二十八、二十九颗北斗导航卫星。另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透露,今年我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预计将执行以北斗卫星组网、嫦娥四号探月为代表的35次发射任务,发...[详细]

    02-22 10-02央视新闻微信公号
  • 离乡返程惜别照刷屏 网友晒“妈妈给装的后备箱”

    houbei.png

    昨天是大年初六,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很多人从家乡踏上返程的路,晒离家依依惜别的主题的内容也走红网络,有晒自己父母给车后备箱里塞满东西表达对父母的感恩和祝福,有晒家乡的美景表达对家乡的留恋,有晒火车站或车票抒发离家的不舍,短视频也成了晒离家情绪的...[详细]

    02-22 09-02北京青年报
  • 因港口运输压力持续不减 海口初七临时调休一天

    2018年2月21日,海南省海口秀英港、新海港、南港三大港口迎来客流高峰。海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刚:海口历来的春运高峰从初三初四开始一直要延续到初七、初八,像这几天每天过海量预估有两万到两万三千辆,要完全缓解可能还要两天时间。滞留的车辆占据了海口市...[详细]

    02-22 09-02央广网
  • 外媒关注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北京8分钟”令人期待

    外媒称,根据中国国内媒体的报道,一款手机应用小程序将帮助公众直抵25日举行的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的“北京8分钟”。根据北京冬奥组委的构想,被选中的信息将与发信息者的微信头像一起,出现在北京作为2022年冬奥会东道主在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中奉上的8分钟文艺表演中。[详细]

    02-22 18-02参考消息网
  • 【新春走基层】2018年江西太平第二届年俗文化节年味浓浓

    猜灯谜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汪萃杨):2018年江西太平第二届年俗文化节于近日在南昌市太平镇开幕,将持续至3月2日。[详细]

    02-22 18-02国际在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