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军吁平民撤离东古塔 联合国将表决停火决议草案

2018-02-23 22:07:5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叙军方呼吁平民撤离东古塔以避战火 联合国将表决停火决议草案

  中新社北京2月23日电 综合消息:叙利亚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在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地区的大规模冲突已持续5天,叙利亚军方呼吁当地平民撤离以避战火。联合国框架下多方加紧斡旋,安理会将就停火决议草案进行表决。

  据叙利亚军方媒体23日报道,叙军方当地时间22日向东古塔地区空投大量传单,传单中称,东古塔地区已被政府军包围,平民应马上撤离。叙军方在传单中呼吁人们不要与反政府武装合作,承诺向撤离的平民提供安全和食品保障,并让他们在战事结束后平安返家。传单中包含安全疏散地图和撤离时的安全指导。

  报道称,目前叙政府军正在东古塔外围集结兵力,即将对该地区展开大规模军事行动,目标是彻底歼灭据守在那里的反政府武装。

  英国广播公司、法新社等报道称,东古塔地区约有39万居民,连日轰炸已造成数百名平民身亡,其中包括多名妇女和儿童。目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不断增加。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科威特常驻联合国代表发布消息称,联合国安理会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3日11时就一份敦促叙利亚全境停火的决议草案进行投票表决。此前,科威特和瑞典代表团在联合国安理会分发了该决议草案,要求在叙实施为期30天的停火,以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和医疗抢救。

  根据该决议草案倡议,决议通过72小时后,停火制度必须生效,停火制度建立48小时后,联合国开始运送人道主义物资和展开紧急医疗抢救,并解除对东古塔等四个地区的封锁,确保运输通道畅通。草案还规定,停火制度不适用于针对“伊斯兰国”、“基地”组织的军事行动。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1日呼吁东古塔地区立即实现停火,以缓解平民遭受的战争劫难。联合国安理会22日下午召开紧急公开会讨论叙局势。据叙通社等报道,因意见分歧,22日会上未能就停火决议草案进行投票表决。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22日呼吁,应加快在联合国斡旋下政治解决叙问题。他表示,政治解决是叙问题的唯一出路,当务之急是支持叙各方在联合国斡旋下尽快恢复谈判,通过“叙人所有、叙人主导”的政治进程,寻求各方均可接受的解决方案,让叙利亚人民早日摆脱苦难。安理会应在叙问题上保持团结,对外发出一致声音。(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数说国人春节假期:今年过年,你把钱花哪了?

    11.png

    商务部数据显示,各地年夜饭预订火爆,一些老字号餐饮企业年夜饭预订率达95%以上,秦皇岛各大酒店年夜饭上座率超过90%,上海年夜饭销售额同比增长11%。春节黄金周期间,辽宁、山东、山西、湖北、广西、海南重点监测餐饮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左右,河北、福建、内...[详细]

    02-23 08-02中国新闻网
  • 反腐倡廉蓝皮书:89.2%的城乡居民对反腐败有信心

    11.png

    “96.7%的领导干部、96.5%的普通干部、93.4%的专业人员、90.9%的企业管理人员、89.2%的城乡居民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信心’和‘比较有信心’。《蓝皮书》指出,“调查中也发现,一些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在某些领域依然存在”;遏制住的问题和势头仍有反弹...[详细]

    02-23 08-02光明日报
  • 寻访曾经的中医少年班 超7成毕业生已成优秀中医人才

    zhongyi.png

    1980年起,《山东中医学院学报》推出《名老中医之路》专栏,邀请全国著名中医学者撰文,回忆其从医道路和治学经验。作为传统中医班的“设计师”,时任山东中医药大学校长王新陆说,开设传统中医班,就是要传承中医的“原始基因”,培养中医思维,孵育“原汁原味的中...[详细]

    02-23 08-02人民日报
  • 两人买高档红酒设套敲诈被拘 敲诈3次均未成功

    听说进口葡萄酒必须有中文背标,如果违规销售,销售方将面临停产停业的处罚。今年1月12日,一男一女两个人来到张先生的烟酒店,说要买店内最贵的进口红酒。《食品安全法》规定,进口葡萄酒必须有中文背标,如果违规销售,销售方将面临停产停业的处罚。[详细]

    02-23 08-02北京青年报
  • 世界最胖男子595公斤 手术加运动减去250公斤

    墨西哥男子佛朗哥曾以体重595公斤获认证为举世最胖的人,但因危及生命而进行缩胃手术并积极运动,仅一年多就减去250公斤,现在他说,希望自己能再次行走。医生警告他,如果他不减重,将会有生命危险。[详细]

    02-23 22-02人民网-国际频道
  • 世界最胖男子595公斤 手术加运动减去250公斤

    据法新社22日报道, 墨西哥男子佛朗哥曾以体重595公斤获认证为举世最胖的人,但因危及生命而进行缩胃手术并积极运动,仅一年多就减去250公斤,现在他说,希望自己能再次行走。[详细]

    02-23 22-02人民网-国际频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