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官兵“为爱接力”,守护旅客返程高峰

2018-02-25 16:10:48 来源: 中国军网 作者:

  图为在重庆北站候车大厅,执勤的武警官兵正在维护秩序。

  春节刚过,一个个旅客满载着爱和祝福,汇聚到各个机场、车站、码头。2月24日,记者在重庆火车北站,又见武警重庆总队官兵“为爱接力”,温情守护旅客的身影。

  图为执勤官兵帮助旅客陈冬平抬上其行动不便的亲人,穿越站台送到列车入口处。

  “我是一名转业军人,感谢官兵为我亲人提供的帮助!”下午2时许,家住江苏的陈冬平向机动支队十三中队士官刘志明打来感谢电话。20日上午,一名志愿者找到正在执勤的刘志明,告知有一名女性旅客因车祸受伤行动不便,急需官兵提供帮助。

  图为执勤官兵帮助旅客陈冬平抬上其行动不便的亲人,走下站台楼梯送到列车入口处。

  这是一次爱的接力护送。官兵得知,该名患者因车祸受伤,在重庆进行了治疗,志愿者为她提供了精心护理,现需乘坐K1154次列车转院到南京疗养。由于担架无法通过检票口,患者乘客又需到2号站台乘坐列车,几名战士毫不犹豫地接过“爱的接力棒”。

  战士们将患者平移至担架上,为她裹好了棉被。在站台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避过人头攒动的候车大厅,穿过人流涌动的站台天桥,从专用的楼梯往下,他们一路开辟“绿色通道”。

  图为执勤官兵解下腰带,帮助旅客陈冬平抬上其行动不便的亲人,送进列车。

  图为执勤官兵解下腰带,帮助旅客陈冬平抬上其行动不便的亲人,送进列车。

  到达2号站台,新的问题出现了。由于担架无法通过列车门,几名战士迅速解下身上的腰带,从被子外面牢牢将患者固定住,然后用双手协力抱持的方式成功地将患者护送进车厢,安顿妥当并与列车员进行了交接。至此,被大爱包裹的患者亲人陈冬平激动万分,握住战士刘志明的手连声道谢,互留电话号码以报平安。

  图为下士刘跃龙为老奶奶查看车票信息帮其指路。

  执勤官兵为爱接力,温情守护的身影无处不在。3号站台上,旅客人潮接踵摩肩。在一节车厢口,一名小男孩不慎被人流碰撞,脚下踩空掉进铁轨旁的站台下。列车很快就要发车,说时迟那时快,执勤战士金帅跳了下去,将小男孩托举上站台,交给一脸焦急的母亲。

  进站口处,下士刘跃龙正为一位老奶奶查看车票信息帮其指路,为了帮助旅客解决乘车问题,这位已有多年春运执勤经验的老兵随身携带着当天的列车时刻表和便民服务图。

  图为刘强搀扶身体残疾的老大爷,旁边中年旅客为其点赞。

  “你们是好样的!”在下站台的楼梯上,一中年大叔对帮助残疾大爷的新兵刘强竖起大拇指。刘强告诉记者,他在站台天桥执勤时,看到一位大爷拄着拐杖行动不便,于是赶忙上前搀扶帮助。

  图为在重庆北站,执勤的武警官兵见到行李多的旅客,主动上前帮助。

  图为在重庆北站,执勤的武警官兵见到行李多的旅客,主动上前帮助。

  “去时一脸焦急,回时行装沉重!”担负春运执勤的武警该区域负责人晏琎说,“旅客在与家人团聚后,通常都带着大包小包的家乡特产,官兵们看到行李过多的旅客,都要伸出一把援手,为他们指引道路、搬卸行李、退换车票、解困释疑。”

  一件件寻常小事,带给返程旅客亲人般的温情守护,使他们归途不孤单。新兵李磊说:“看到旅客和亲人挥手道别,也让我想起了爸妈,我一定会履行好职责,守护他们平安坐上返程列车。”

  图为在重庆北站候车大厅,早晨人流涌动。

  图为在重庆北站入口处,执勤官兵为旅客指明道路方向。

  据了解,为应对春运返程高峰,武警官兵做好周密部署,增派执勤兵力,调整作息时间,确保高峰时段旅客潮的安全有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一号文件”在基层

    天气变暖,草木萌动,农村进入春耕春种的繁忙时节。冯文会说,产业强了,带动人气,人气又促进产业发展,村民干劲足,村子就不会衰败了。”姚国记说,他所在的祥符营村是刘集镇第一个完成回迁的村子,从拆迁到搬进去只用了6个月时间,全村500多户村民住进新房。[详细]

    02-25 10-02人民网-人民日报
  • 让乡村人气更旺些(话说新农村)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就是要防止农村人口过度流失,改变人口由农村向城市单向流动的局面,让乡村的人气更旺些  乡愁,总是内心深处最难以忘怀的牵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就是要防止农村人口过度流失,改变人口由农村向城市单向流动的局面,让乡村的人气更旺些。[详细]

    02-25 10-02人民网-人民日报
  • 新华网评:书写顽强拼搏再创业的奋斗答卷

    1936年和1939年,美国记者斯诺两次采访延安和陕北革命根据地,有感于中国共产党人在异常艰苦的条件下勤勉奋斗,盛赞这种精神、力量、热情是人类历史丰富灿烂的精华,是“东方魔力”、“兴国之光”。[详细]

    02-25 13-02新华网
  • 郑州:54岁女儿偶然翻出妈妈的账本 看到泪奔

    zhangben.png

    曹瑛在翻看妈妈留下的15本生活账本。曹瑛回忆:“记起那个年代,妈妈说我们要买收音机,大家节省点存钱,买了一台红灯牌的半导体收音机,大家围着听着可开心了。”  如今,曹瑛和弟弟各自忙着自己的工作,各自延续着父母的节俭习惯,继续有目标地生活着。[详细]

    02-24 09-02郑州晚报
  • 英国布里斯托尔机场紧急疏散旅客 现场有消防员

    英国布里斯托尔机场当地时间25日早上6点半紧急疏散旅客,据悉现场触动了烟雾报警器系统,现场媒体记者发回的图文信息显示,现场有消防员在大厅走动,旅客则被要求在外面排队等候疏散。从社交媒体上发布的照片上可见,大批旅客被通知排队疏散。[详细]

    02-25 16-02海外网
  • 美国女学生害怕考数学 在社交网站发枪支图案被捕

    外媒报道,美国亚拉巴马州一名18岁女高中生,因害怕数学考试,21日晚间通过通讯软件以匿名方式发送枪枝图案及符号,并附加校名及日期,随后被以C级恐怖威胁重罪移送检方。Gentry)23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郡内某些青少年21日晚间收到通讯软件发布的一则匿名讯息,留言当...[详细]

    02-25 16-02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