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准许中国船员在港口登岸休息

2018-02-26 00:36:56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张兴军

新华社孟买2月25日电(记者张兴军)25日下午,一艘中国籍远洋货船停靠印度孟买期间,10名船员离船登岸休息。这是多年来首次有中国船员获准在印度港口登岸休息。

中国驻孟买总领事馆和孟买尼赫鲁港务局为登岸休息的中国船员举行了联合欢迎仪式。

中国驻孟买总领事郑曦原介绍说,由于防范恐怖袭击等原因,多年来,中国等国船只靠泊印度港口后,船员无法登岸休息。近年来,经过中印两国政府友好协商,这一问题终获圆满解决。今后,中国船员可以与其他国家的船员一样,在孟买和印度其他港口正常登岸休息。

此番停靠孟买的货船为隶属中国远洋海运集团的“休斯顿”号。参加欢迎仪式的船长乔琴明告诉新华社记者,该船总装载量为4253标准集装箱,是航行于中国各大港口与印度孟买之间的集装箱班轮,通常完成一个循环航次需要42天。

“长时间在茫茫大海上航行,船舶靠岸后船员能够下地活动、休息非常必要。”乔琴明说:“受惠两国政府的友好协商,作为首批中国船员能够在刚过完春节的特殊日子在孟买上岸休息,十分开心,也很激动。”

中印两国同为海洋大国。数据显示,印度每年超过70%的货物依靠海上运输,而中国对外贸易运输量的90%是通过海上运输完成的。2017年,中印双边贸易额超过80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其中绝大部分货物由相关航运企业运输。

中国驻孟买总领馆副总领事李元凌、商务参赞王世才,中远海运集团印度公司总经理陈少林,孟买新港港务局副董事长尼拉吉·班沙尔、总经理克里希纳·奈尔等人参加了欢迎仪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亿万中国人民向世界发出邀请

    2018年2月25日,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在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视频致辞,和亿万中国人民一起,向全世界发出北京2022的盛情邀请。[详细]

    02-25 21-02央视网
  • “一号文件”在基层

    天气变暖,草木萌动,农村进入春耕春种的繁忙时节。冯文会说,产业强了,带动人气,人气又促进产业发展,村民干劲足,村子就不会衰败了。”姚国记说,他所在的祥符营村是刘集镇第一个完成回迁的村子,从拆迁到搬进去只用了6个月时间,全村500多户村民住进新房。[详细]

    02-25 10-02人民网-人民日报
  • 新华网评:书写顽强拼搏再创业的奋斗答卷

    1936年和1939年,美国记者斯诺两次采访延安和陕北革命根据地,有感于中国共产党人在异常艰苦的条件下勤勉奋斗,盛赞这种精神、力量、热情是人类历史丰富灿烂的精华,是“东方魔力”、“兴国之光”。[详细]

    02-25 13-02新华网
  • 郑州:54岁女儿偶然翻出妈妈的账本 看到泪奔

    zhangben.png

    曹瑛在翻看妈妈留下的15本生活账本。曹瑛回忆:“记起那个年代,妈妈说我们要买收音机,大家节省点存钱,买了一台红灯牌的半导体收音机,大家围着听着可开心了。”  如今,曹瑛和弟弟各自忙着自己的工作,各自延续着父母的节俭习惯,继续有目标地生活着。[详细]

    02-24 09-02郑州晚报
  • 人民网评:与时俱进,让宪法拥有持久生命力

    我国现行宪法是符合国情、符合实际、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好宪法。宪法以其至上的法治地位和强大的法治力量,有力坚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有力保障了人民当家作主,有力促进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有力推动了社会主义法治进程,有力维护了国家统一、民族团结...[详细]

    02-26 00-02人民网
  • 当冬奥会进入“北京时间”

    冬奥会进入“北京时间”。在那之后,1992年阿尔贝维尔冬奥会叶乔波和李琰拿到三枚银牌,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杨扬实现金牌“零的突破”……人们对冬奥会的关注,对中国冬季运动的了解,伴随着中国选手的每一次突破,每一点收获渐渐加深。[详细]

    02-26 00-02人民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