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中国太极文化世界行布达佩斯落下帷幕

2018-02-28 21:50:36 来源: 国际在线 作者: 林伟大

讲师团和获得证书的学员合影。(组委会供图)

学员对练太极拳。(组委会供图)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林伟大):当地时间2月27日,“一带一路”中国太极文化世界行公益活动匈牙利站在布达佩斯圆满落幕,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匈牙利和欧洲其它国家的太极拳爱好者。

中国国家武术研究院研究员康戈武讲师向太极拳爱好者讲述了太极文化、太极拳的渊源发展以及时代价值。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陈式太极拳传承人陈小旺先生、陈式太极拳第12代传人王占海先生、国际杨式太极拳协会主席杨军先生等人登场表演,并解答了爱好者的疑惑。

在当天晚宴上,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领事部李克震主任说,匈牙利是“一带一路”西段的重要枢纽,此次“一带一路”中国太极文化世界行将太极文化推广到多瑙河畔,让匈牙利人民领略到太极的魅力,体会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两国武术界可以在互学互鉴中凝聚出友谊。希望中匈武术界以武会友,加强交流,带动更多的华侨华人和匈牙利朋友认识太极,参与太极。

“一带一路”中国太极文化系列活动以“弘扬中华文明,传播太极文化”为目标,太极文化为载体,“一带一路”为国际平台和渠道,向海外最大限度地传播中国文化软实力,向全世界推广中华传统文化精髓,传播和谐共赢的中国智慧,为促进全球文化协调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一带一路”中国太极文化系列活动更是将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将于今年年底在深圳举办“一带一路”中国太极文化国际周活动。

“一带一路”中国太极文化世界行公益活动由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国际武术联合会作为指导单位,云极(北京)文化有限公司、中体未来投资(北京)有限公司共同发起举办,中国驻外使领馆给予大力支持。活动邀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太极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组成太极拳讲师执教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太极爱好者传授中国太极文化。匈牙利是本次活动的最后一站,此前代表团先后访问了德国柏林、意大利威尼斯和奥地利维也纳。此外,继欧洲行之后,“一带一路”中国太极文化世界行还将前往亚洲和美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