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男子贩卖千只大壁虎获刑10年 并处罚金五万

2018-03-14 07:50:4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东兴3月13日电(苏景怡)广西东兴市一男子长期非法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大壁虎。近日,东兴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该起非法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该男子被判处有期徒十年,并处罚金五万元。

  法院审理查明,2016年,被告人黄某开始帮“谢老板”(另案处理)经营蛤蚧,负责饲养蛤蚧、送货以及收取货款等。

  2017年4月17日,被告人黄某将收购来的两大麻袋蛤蚧搬到其居住的房间,按大中小次四个档次归类分别装入15个纸盒箱。随后,黄某用电动车将打包好的15箱蛤蚧运到东兴市某小巷交货。

  正当黄某将打包好的蛤蚧装入接货人的小轿车时,被民警当场查获,并在小轿车上查获疑似活体蛤蚧871只。随后,民警还在黄某的出租房中查获疑似活体蛤蚧212只、死体240只。此次民警共查获疑似蛤蚧1323只。

  经鉴定,查获的疑似蛤蚧均为壁虎科壁虎属大壁虎。

  据悉,大壁虎系中国二级保护动物,根据相关刑法规定,非法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大壁虎达20只即可判处有期徒刑十年以上刑罚。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黄某的行为已构成非法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考虑到其系作用较小的主犯,具有坦白情节,遂对其作出上述判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87.9%受访青年关注养老问题 近七成担心养老问题

    养老.jpg

    受访青年中,定居在一线城市的占31.4%,二线城市的占47.8%,三四线城市的占17.2%,城镇或县城的占3.0%,农村的占0.6%。调查显示,在解决养老问题上,62.5%的受访青年建议制定养老机构服务质量评估制度和退出机制,61.9%的受访青年期待尽快落实护理补贴和养老服务补...[详细]

    03-13 08-03中国青年报
  • 5G走向商用 所有人都用得起的5G网络还有多远

    5G网络.jpg

    3G跟跑、4G并跑的中国,正努力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实现领跑。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等代表联名提交了《关于加快5G商用进程助力网络强国建设的建议》。[详细]

    03-13 08-03科技日报
  • 离婚前丈夫借款300万 法院判女子免担前夫债

    zhai.png

    记者上午从北京市二中院了解到,三名债权人向法院起诉,要求张某与王某共同承担二人婚姻存续期间,他们与张某的一份涉及300万元的债务问题。一审法院审理后,于2017年12月作出判决,支持了三名原告的诉求,要求张某、王某共同偿还借款本息。[详细]

    03-13 08-03北京晚报
  • 男"红娘"破解婚姻密钥 47年介绍成功1660多对儿

    家里的沙发是朱芳招待这些人的专用沙发,电话是他的红娘专用热线。有个身高1.55米的小姑娘也给朱芳出了一道难题,姑娘身材矮小,却要找个1.80米的大高个儿。”  1996年前,朱芳全凭一腔热情为人牵线说媒,义务奔波在求偶人的中间。[详细]

    03-13 08-03北京晚报
  • 特朗普和金正恩会面选在乌兰巴托?蒙古主流媒体说很可能……

    蒙古国多家主流媒体12日发表了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会面地点可能选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的消息。蒙古国前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9日曾发布一条推文,建议特朗普与金正恩会面地点选在乌兰巴托。[详细]

    03-14 07-03环球网
  • 韩国前总统李明博遭司法传唤 文在寅否认政治报复

    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传唤前总统李明博3月14日到案接受调查。朴槿惠亲信崔顺实被检方求刑25年,最终在2月23日的一审中被判处20年有期徒刑,预计朴槿惠的量刑将长于崔顺实。与韩国现任总统文在寅所属进步阵营不同,朴槿惠和李明博同属保守阵营的同一党派。[详细]

    03-14 07-03中国青年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