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三次中国行 曾寄语考生“未来将因你们而生”

2018-03-14 13:19:56 来源: 中国日报网 作者:

  1985年,霍金和中国科学家会面

  中国日报网3月14日电(妮思娜) 著名物理学家,一代科学大师史蒂芬·霍金于14日去世,享年76岁。霍金生前曾3次到访中国,并做出了轰动一时的学术报告。霍金生前还在微博开通了自己的账号,粉丝两天内突破300万,显示了他在中国巨大的影响力。

  1985年,霍金第一次来到中国,他分别前往中国科技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访问,并在科大水上讲演厅做天体物理的学术报告。

  邱桐成与霍金对话

  2002年,霍金第二次来中国,在北京、杭州作主题为《膜的新奇世界》(Brane New World)科普报告,向公众阐释他的关于天体演化的“M理论”。

  霍金游览天坛和颐和园

  2006年6月,霍金第三次来中国,他带来的仍然是自己关于宇宙学最新的研究,并在香港科技大学体育馆主持了一个题为"宇宙的起源"的演讲,演讲轰动一时,人们还戏称霍金受到了“摇滚巨星”级的接待。2006年6月19日上午,霍金在人民大会堂向北京的公众阐述《宇宙的起源》。

  提问环节,观众问他对中国最感兴趣的是什么时,他回答说,中国的文化、饮食我都很感兴趣,但最感兴趣的还是中国女性,他们都很漂亮。

  新闻加点料:

  2016年6月6日早晨8点,霍金教授在其官方认证的微博上发文,鼓励2016中国高考生,并称“未来将因你们而生”。他在微博上称:“我在这里祝愿你们,新一代的科学人才,金榜题名。这是你们勤学不辍的顶峰,也标志着你们美好未来的开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养老和医改再啃“硬骨头” 社保关键领域改革或迎突破

    社保.jpg

    医保方面,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提高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保障水平,居民基本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再增加40元,一半用于大病保险。”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还提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发展居家、社区和互助式养老,推进医养结合,提高养老院服务质量。[详细]

    03-14 07-03经济参考报
  • 中国汽车业抢占新能源“风口” 提前做好产业布局

    新能源汽车.jpg

    李书福说,吉利在新能源汽车方面与其它中国同行一样,不断形成技术优势、质量优势、成本优势,不断扩大规模,提高用户的消费体验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李书福代表带来的一份关于《发展“液态阳光经济”推进甲醇汽车市场化》的建议也与绿色能源相关。[详细]

    03-14 07-03经济参考报
  • 离婚前丈夫借款300万 法院判女子免担前夫债

    zhai.png

    记者上午从北京市二中院了解到,三名债权人向法院起诉,要求张某与王某共同承担二人婚姻存续期间,他们与张某的一份涉及300万元的债务问题。一审法院审理后,于2017年12月作出判决,支持了三名原告的诉求,要求张某、王某共同偿还借款本息。[详细]

    03-13 08-03北京晚报
  • 男"红娘"破解婚姻密钥 47年介绍成功1660多对儿

    家里的沙发是朱芳招待这些人的专用沙发,电话是他的红娘专用热线。有个身高1.55米的小姑娘也给朱芳出了一道难题,姑娘身材矮小,却要找个1.80米的大高个儿。”  1996年前,朱芳全凭一腔热情为人牵线说媒,义务奔波在求偶人的中间。[详细]

    03-14 09-03北京晚报
  • 加拿大航空突发电脑故障 多个机场旅客大排长龙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当地时间3月12日,加拿大航空全球电脑系统出现故障,时长达3个小时。温哥华国际机场有数以千计乘客受此事影响,机场只得实施分流措施,控制人潮。[详细]

    03-14 13-03中国新闻网
  • 欧冠-超级替补立奇功 曼联1-2不敌塞维利亚遭淘汰

    北京时间3月14日凌晨,2017/18赛季欧冠1/8决赛次回合展开争夺,曼联主场1比2不敌塞维利亚,本-耶德尔梅开二度,卢卡库扳回一城。开场仅2分钟,林加德回敲,卢卡库禁区弧内迎球怒射偏出。[详细]

    03-14 13-03人民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