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季度定配眼镜抽查 6家眼镜店多项指标不合格

2018-03-15 09:34:34 来源: 长江日报 作者:

  检验人员走进江汉区西马路小学为学生检验眼镜质量。记者 唐煜 摄

  14日,市质监局发布今年一季度定配眼镜抽查不合格企业名单,6家眼镜店经营眼镜多项指标不合格。学生佩戴的眼镜质量如何?当日,市质监局检验人员走进江汉区西马路小学,对20余名学生佩戴的眼镜进行检验。

  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不合格指标主要集中在柱镜轴位存在偏差、未标明产品执行标准、无合格证。

  据介绍,武汉市定配眼镜团体标准实施两个多月以来,市质监局加大对定配眼镜的质量监督与监管,今年一季度对全市定配眼镜开展随机质量抽查,44家眼镜店38批次定配眼镜合格率为86%,较去年同期增长10个百分点。

  昨日,在西马路小学,20余名佩戴眼镜的小学生排成队,武汉质检所检验人员对小学生们佩戴的眼镜进行检验,确定是否合格。检测结果显示,3副眼镜有验光单,其中1副不合格。记者现场看到,20余名学生中只有3人携带定配眼镜验光单。

  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配眼镜要将验光单保存完好,没有眼镜验光单很难维权,且青少年配眼镜需半年重新验光,成人可间隔1-2年。(记者唐煜 刘嘉)

  6家眼镜店抽查不合格

  武昌区大明眼镜店(友谊大道三角花园6号地块)

  武昌区梦视眼镜店(武昌区棋盘街26号)

  江岸区民众眼镜经营部(江岸区江汉路70-74号,新104号)

  江岸区好宜买眼镜经营部(江岸区江汉路54号)

  硚口区同济眼镜店(硚口区航空路13号)

  硚口区宇岛眼镜店(硚口区古田四路常码大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杭州到北京复兴号4月开跑 票价不变不到4个半小时

    复兴号.jpg

    从4月10日起,杭州东至北京南的G19/G20、G31/G32、G39/G40三对高铁列车使用复兴号动车组,按最高时速350公里运行。其中,杭州东至北京南的G20次高铁采用复兴号CR400BF列车,全列分布二等座、一等座和商务座,可乘坐1152名旅客。[详细]

    03-15 07-03钱江晚报
  • 从不敢想到不太想 农民工落户城市意愿降低为哪般?

    农民工落户城市.jpg

    代表委员建议,应推进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和户籍制度改革、加大公共服务供给  “单位有一名骨干员工,这次春节后就留在老家就业了。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将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今年再进城落户1300万人,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详细]

    03-15 07-03工人日报
  • 一餐要吃24根火腿肠6个面包,民警称差点被迷路狗狗吃垮

    beijing.jpg

    “你们是安了心的一个接一个的来吃垮我们吗?”3月12日晚,四川绵阳市公安局涪城区分局官方微博发布“紧急寻主人”通知,为一只迷路的阿拉斯加犬寻找主人。本月3日,分局辖区一家派出所就曾捡到过一只“肥硕”的阿拉斯加雪橇犬,每餐24根火腿肠的饭量很快吃光了派出...[详细]

    03-15 09-03北京青年报
  • 气温升着升着就“疯了” 刚破纪录就暴跌

    昨日最高气温17.9℃,轻松“碾压”有气象纪录以来的历史极值,当天历史最高温出现在2002年3月14日,为13.7℃。雨雪过后,不可避免的会出现路面湿滑和道路结冰情况,大家要注意出行安全。[详细]

    03-15 09-03沈阳晚报
  • 奥兰多夜店枪击案开审 枪手妻子被控知情不报

    中新社休斯敦3月14日电当地时间3月14日,美国法庭公开审理奥兰多夜店枪击案。检方控告枪手妻子努尔·扎希·萨尔曼于事发前知情不报,案发后干扰司法。[详细]

    03-15 09-03中国新闻网
  • 巴西今年1月零售业销售量同比增长3.2% 创4年来最好

    经济复苏使巴西消费增长,推动了巴西零售业的发展。今年1月,巴西零售业销售量环比增长0.9%,同比增长3.2%,创下2014年以来同期最好表现。[详细]

    03-15 09-03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