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规划贸易线路以提升过境运输潜力

2018-03-15 15:53:31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明斯克3月14日电白俄罗斯国民会议代表院(议会下院)副主席皮尔什图克14日表示,白方正规划连接中国和德国的贸易线路,以提高本国货运量并提升过境运输潜力。

  据白通社报道,皮尔什图克当天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举行的国际会议上表示,白俄罗斯致力于建设连接德国纽伦堡和中国乌鲁木齐的绿色运输走廊,这一线路有助于改善中国和德国之间的货物运输,提升白俄罗斯的过境运输潜力。

  皮尔什图克表示,过境货物运输在白俄罗斯经济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去年白俄罗斯过境运输货物量超过1亿吨,仅占白俄罗斯铁路实际通行能力的一半,未来白俄罗斯在过境货物运输方面还有很大提升潜力。

  皮尔什图克说,白俄罗斯是最早支持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该倡议为包括白俄罗斯在内的广大沿线国家提供了各领域发展的广阔机会,沿线国家通过连接到统一的交通运输网络可大大提升相关国家的出口潜能。

  据白俄罗斯铁路公司不久前发布的数据,去年白俄罗斯过境货物运输量达到1.46亿吨,是近5年来的最高水平。其中,有3000多列中欧集装箱班列过境白俄罗斯,共运输24.54万个集装箱,同比增长74%。白俄罗斯铁路公司预计,今年过境白俄罗斯的中欧班列集装箱运输量将比去年增长30%,达到30万个。

  为进一步提升本国的过境货物运输潜力,白俄罗斯铁路部门计划今年继续通过铁路电气化改造、购买新的电力机车等方式提高铁路的货运效率和货运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杭州到北京复兴号4月开跑 票价不变不到4个半小时

    复兴号.jpg

    从4月10日起,杭州东至北京南的G19/G20、G31/G32、G39/G40三对高铁列车使用复兴号动车组,按最高时速350公里运行。其中,杭州东至北京南的G20次高铁采用复兴号CR400BF列车,全列分布二等座、一等座和商务座,可乘坐1152名旅客。[详细]

    03-15 07-03钱江晚报
  • 从不敢想到不太想 农民工落户城市意愿降低为哪般?

    农民工落户城市.jpg

    代表委员建议,应推进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和户籍制度改革、加大公共服务供给  “单位有一名骨干员工,这次春节后就留在老家就业了。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将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今年再进城落户1300万人,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详细]

    03-15 07-03工人日报
  • 一餐要吃24根火腿肠6个面包,民警称差点被迷路狗狗吃垮

    beijing.jpg

    “你们是安了心的一个接一个的来吃垮我们吗?”3月12日晚,四川绵阳市公安局涪城区分局官方微博发布“紧急寻主人”通知,为一只迷路的阿拉斯加犬寻找主人。本月3日,分局辖区一家派出所就曾捡到过一只“肥硕”的阿拉斯加雪橇犬,每餐24根火腿肠的饭量很快吃光了派出...[详细]

    03-15 09-03北京青年报
  • 网上频现05后佳作 教育人士:这是属于个性的声音

    3月6日,宁波华天小学王老师在微博“我们1班王悦微”上,晒出了六年级学生邵梓淇的作文《看沙漏》。”  此文作者邵梓淇的语文老师——王悦微老师在微博晒出《看沙漏》这段文字时,配上了这样一句话。[详细]

    03-15 15-03绍兴日报
  • 害怕报复?英国担忧俄罗斯“断气” 警告赴俄公民“说话小心”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中国日报网3月15日电(涂恬)综合外媒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3月14日宣布驱逐23名俄罗斯外交官,英俄两国的外交争端不断升级。[详细]

    03-15 15-03中国日报网
  • 调查:文在寅外交策略获民众好评 支持率增至7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3月15日报道,民调机构Realmeter于15日发布的一项最新民调结果显示,韩国总统文在寅的支持率近70%,执政的共同民主党支持率也水涨船高,重新过半。分析称,文在寅政府一系列对朝外交策略使其获得民众支持。[详细]

    03-15 15-03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