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政府正式宣布旱情为“国家灾难状态”用水告急

2018-03-16 10:09:3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中国驻南非开普敦总领馆网站消息,据《开普守卫者报》3月14日报道,3月13日,新任南非共同治理与传统事务部部长马凯兹正式宣布南非多省正在遭遇的百年不遇旱情为“国家灾难状态”。这意味着可以动用中央财政预留的抗灾专款抗旱救灾,这将有利于集中调动各方力量更好地应对灾情。

  马凯兹部长表示,西开普省采取的缓解旱情措施已经显现成效,但水库水位仍低位运行。豪登、姆普马兰加等省水库水位较高,但这不能改变南非水资源匮乏的普遍事实。目前,南非每天人均用水量在世界上名列前茅,这与国家的缺水新常态不符,人们的用水行为习惯必须改变。

  同日《开普守卫者报》报道,西开普省大坝储水已达到20%的警戒线。民盟方面日前宣布开普敦市“零水日”今年可以避免是基于两个前提条件:一是今年冬季雨水充足,二是市民继续节水。因为降水总是不可预期,节水至关重要。开普敦副市长尼尔森告诫大家,如今年冬季没有有效降水,“断水日”则可能会在8月27日出现。

  近两个月《开普守卫者报》开辟了节水专栏。日前该栏目推出九个节水小窍门,帮助民众养成节水新习惯:

  1.一次集中洗衣,污水留存,用于拖地、冲厕。

  2.检查所有水龙头和水管是否漏水。一秒钟漏一滴水,一个月就会浪费1000升水。如漏水,及时报修。

  3.安装水龙头防溅装置,减少用水量。

  4.在马桶水箱内置入装满沙子的密封塑料瓶,减少冲厕用水量。

  5.煮饭时,盖上锅盖。

  6.用自然化冻而不是用水解冻冰箱内冷冻食品。

  7.在水龙头、淋浴头及卫生间安装节水装置。

  8.使用隔热的热水器水管,降低热损耗,减少空放凉水造成的浪费。

  9.给泳池加盖,减少蒸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最高法副院长江必新:“民告官”路径已全面畅通

    民告官.jpg

    2015年5月1日至2016年4月30日,全国法院受理一审行政案件达到286015件,同比上升58.76%;仅2015年5月就受理一审行政案件2.6万件,同比上升221%,当场立案率超过95%。规范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明确负责人出庭应诉的诉讼义务,维护行政诉讼的严肃性,确保行政纠纷...[详细]

    03-16 08-03北京青年报
  • 中国航天行云工程启动卫星组建 计划发射80颗小卫星

    行云工程.jpg

    中国航天科工四院副院长、行云公司董事长张镝表示,现阶段,全球超过80%的陆地及95%以上的海洋,移动蜂窝网络都无法覆盖。2017年1月,“行云工程”首颗技术验证星“行云试验一号”卫星乘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已成功发射入轨。[详细]

    03-16 08-03中国青年报
  • 一餐要吃24根火腿肠6个面包,民警称差点被迷路狗狗吃垮

    beijing.jpg

    “你们是安了心的一个接一个的来吃垮我们吗?”3月12日晚,四川绵阳市公安局涪城区分局官方微博发布“紧急寻主人”通知,为一只迷路的阿拉斯加犬寻找主人。本月3日,分局辖区一家派出所就曾捡到过一只“肥硕”的阿拉斯加雪橇犬,每餐24根火腿肠的饭量很快吃光了派出...[详细]

    03-15 09-03北京青年报
  • 评论家“转型”画家 以巨幅作品完成“跨界”之旅

    完成“跨界”之旅著名评论家程征“转型”画家著名艺术评论家程征笔耕不辍,为“长安画派”理论研究及户县农民画走向全国付出了大量心血。3月18日上午,君子如玉——程征艺术展将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开幕,展示一位博古通今的画家、一位为陕西美术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详细]

    03-16 10-03西安晚报
  • 特朗普决定解除迈克·马斯特的国家安全顾问职务

        海外网3月16日电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解除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迈克·马斯特(H.R.。McMaster)的职务,正在寻找可能的替代人选,这也将再一次给美国政府高层带来冲击。[详细]

    03-16 10-03海外网
  • 美媒曝特朗普长子婚姻触礁 其妻已提交离婚申请

    美媒曝特朗普长子婚姻触礁。Jr.)将与他的妻子瓦妮萨离婚,结束两人将近13年的婚姻。[详细]

    03-16 10-03参考消息网
相关新闻